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黑蜜市集的垢石

日出時,南方的黑蜜市集是王都最熱鬧繁華的地點。

以紀念廣場為中心,攤販沿著甬道呈蜘蛛網狀擴散。放眼所及,隨處可見異族服飾的探水師、礦石商、蠱毒巫醫、武器工匠、秘術傭兵……。

血羅盤、星砂瓶、鹿眠、紫霧髓。任何人都可以在黑蜜市集買到契約亡靈、繫繩栓於頸間的嬌小婦女,或是指定某位貴族還未出世的孩子……人們能在此找到所有需要,甚至不曾想像過的商品。

此刻,在明亮晨光之下,有名陰鬱男子快步前行。他看起來因為強烈的頭疼而噁心衰弱。

這位名作「垢石」的灰髮男子模樣慘然,簡直像是胸膛纏繞了咒法,被阻止深呼吸的賤奴。但其粗毛織物的服裝卻顯示了他至少還是個普通平民。

他神色驚恐,身軀因痛苦而顫抖。

他頻頻回首,黑影依然在後方追逐。

垢石閃神眨了眼,本在幾百米外的斗篷黑影,頃刻變得伸臂可觸。他慌得尖叫,朝周遭的攤販撲倒,恰巧翻了商人的擺放桌。

「喂!你……」 「我要找……避邪用的護身符。」垢石抓住小販的雙肩,從蒼白的雙唇中勉強吐出話語。 只裹了兜襠布的年輕黑膚族男子,瞄了眼垢石的來處,困惑地皺眉:「我只有驅蟲用的。」 「不、我不是要那些,是驅除惡鬼的……求求你。」

垢石又回望後方,黑影倏然止足不前。

不知何處而來的寒風一吹,將黑影的長袍敞開,裏頭卻是肋骨畸形凹陷、內臟殘破腐爛的模樣。

「快阿!快阿!」垢石驚呼。 「你,你繼續往那條路走,第一個岔路左轉,會看到骨漆婆婆的魔具店。」

他點點頭,拔足狂奔。撞開人群,狼狽地找到黑膚小販說的魔具店。

入口懸吊了羔羊皮作成的招牌,以蟲族字體寫著:「骨漆咒具」。

「救、救我。」垢石一進門就大喊。

店內擺滿層層方解石打造的雜物櫃,有很多乾燥過的藥草與內臟。 窗戶堵滿水泥,空氣瀰漫一股黑醋栗甜膩。在白檀木桌後方的老嫗抬頭,身後有著數以百計的抽屜。

骨漆婆婆的頭髮宛若蜘蛛白絲。她被割去了雙耳,下巴像是曾被切成無數小塊後又縫合。穿著祭禮用的棘皮衣。 模樣就像在站著等死的痲瘋病患。

「哈。」 她扯起潰爛的嘴角,不屑一笑。 不過,淺色雙眼卻始終直視垢石。

他也顧不得那麼多,奔至老嫗面前:「我被惡靈追趕,救救我,拜託,幫幫我。」

「你。」她的聲音竟然像是名不滿十歲的女童:「嘻嘻嘻嘻。我看看……」

骨漆婆婆用手順撫過桌緣,沾滿黑暗泥土。 她朝掌心一吹。無數幻象湧現。

垢石與妻子住在森林邊,他靠進城販賣妻子採的藥草維生。 他們在夜晚,擁著彼此入眠前,討論垢石白天在城中聽到的傳聞。

龍群從南方諸島而來,牠的羽翼下夾帶著受詛咒,帶有疾病的黑影。 牠們被英雄殺死後,黑影逃竄進森林,寄生、附身所有可見之物。

「暫時不要去森林吧。」垢石對妻子說。 「沒關係啦!那些妖魔只會出現在水邊,我不要靠近就好了。」 「啊妳不要不信邪啊!很危險啊!」 「不是啊!難道為了這些怪物,我們就不生活了嗎?」 「啊妳等等啦!王都會派士兵清理掉那些黑影,之後再說吧。」 「沒事啦,小心一點就好,我們還是要生活和工作啊!」

幻影散滅,接下來是聲音。 是女子的虛弱哭聲。 「讓我進去,好冷,親愛的,好冷……讓我進家門好不好?」、「拜託,我沒事的,我愛你……」、「你的承諾呢?你答應過永遠不會背離我的承諾呢?」、「為什麼?我沒事啊!」、「你這負心人!」

垢石抓著自己灰髮蹲下,胡言亂語哭喊。 骨漆婆婆只是繼續笑著看他。但同時,開始從抽屜抽出藥草與礦石。

「救……救我,對不起,不是我的錯,救救我,救救我。」 「真可憐啊,逃出家門,在城外躲了一夜才敢過來。」骨漆婆婆用稚嫩嗓音道:「我可以幫你唷!幫你擺脫這惡靈,但是你得先答應完成交易,我才會告訴你代價。」 「代、代價?妳先告訴我代價啊!」垢石歇斯底里咆哮。

同時,門被打開了。

垢石喘著大氣,像失了魂瞪向來者。

她的咽喉裂開如峽谷,一路延伸至胸口,裏頭有條血管,連接到心臟處,但那裏竟是個殘留著皮肉的胎兒骨骸。

「親……愛的,別……走。」

「啊啊啊!妳要甚麼代價都可以,快救救我啊!」

「嘻。」骨漆婆婆又笑。

當垢石再次張眼,斗篷黑影已經轉身準備離開。 她沮喪地垂下雙肩,捧著焚香爐,飄移般漸漸遠離。

「妳做了甚麼?」 「我讓她失去了對你所有的愛。」 「……愛?」垢石困惑不已:「甚麼意思?」 「不重要,嘻嘻,你已經是我的奴隸了。」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