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讀檔

  夕色倏地傾洩下來。

  她微啟雙唇,帶了淡淡笑意,由下自上凝望著。彷彿在竊竊私語:「看我呀,我在這裡。」

  紺碧光與冬柿光,均勻地在教室舖開。她的制服折線整齊,皎白如雪,搭配紮起的馬尾,透了股驅散哀愁的寂靜感。

  他不禁看呆了。

  「怎麼了?」

  學姊的臉頰帶著一份稚氣,脖頸微微泛紅,無暇無垢。

  「沒事。」

  他匆匆將視線拉回。深呼吸,希望快點褪去燥熱的體溫。

  每週五最後一堂課,他都會在社團辦公室玩掌機。最近,正忙著研究怎麼抓到神奇寶貝水晶版的路奇亞。

  學姊坐在對面,開窗讓徐風吹來。

  這裡只有他們二人。

  春暉社是教官創來宣傳反毒的社團。不過,除了期中期末幫忙做海報,平常根本都是隨心所欲,很多人都直接翹課走了。

  僅有他會留下來。還有一名學姊也是。而學姊總是甚麼都不做,偶爾看著他。偶爾看著窗外,偶爾在稿紙上寫詩。

  「學姊。」他嚥了口水,視線沒有離開螢幕:「我是因為要等妹妹下課一起回去,妳不用在這裡等我啦。」

  學姊好像笑了笑,他聽到氣音,接著是低低的,鳥鳴般的回應:「沒為什麼呀,我提早跑出去就是翹課哇,待在這裡很好啊。」

  「那妳可以去操場打球,或者去圖書館借書呀。」

  他存檔。轉了轉旁邊的齒輪,把聲音調到最小。

  「沒關係啦。」

  「妳每週都這樣,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嗎?」他偷瞄了一眼。

  她輕輕搖頭。突然變得有些嬌媚。

  「算了。」他囁嚅,用袖子擦去按鈕上的汗水。

  「欸,學弟,要不要和我玩交換日記。」

  他動作僵住一拍。

  「那要做甚麼?這樣好奇怪。」

  「不會啊,說是日記,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我不知道要寫甚麼。」

  「你就寫寫小說,寫寫詩呀,學校的趣事,甚至電玩的攻略都可以呀。」

  他不敢直視學姊。卻能感知到對方的語氣很愉快。他猶豫了一下,將嘴唇舔濕,無意義地用手指來回撥弄按鈕。

  「不要好了。」他最後這樣回答。

  「好吧……」

  他大概是因為聽到那失落的語氣,而產生了罪惡感,於是提議道:「那妳要不要在網路徵筆友啊?」

  「網路?」

  「對呀,現在一堆網友會在論壇徵求筆友,妳說不定可以找個人。」

  「嗯……不知道耶。」

  眨眼,就到了下週五,學姊卻沒有來。

  「哼,她來不來都沒差,我繼續玩自己的神奇寶貝。」他嘟囔。

  燈,燈,燈等燈。

  「反正她又不是我的誰。」

  蹬惹惹蹬惹惹惹惹惹,蹬蹬,等蹬,等蹬蹬,噗虛,啊烏!噗虛,比呀!

  「煩死了。」

  他看了看時鐘,還有半小時才下課。於是將掌機收到背包。

  走下樓梯,準備一路至長廊離開。

  操場傳來吉他社練習時的刷絃聲。他對樂器沒有意見,但心底嫌那些人唱得很難聽。

  「無聊。」

  他決定自己到河邊走走。

  司令臺擺滿書包,舞蹈社還在學那個半蹲練習韻律的動作。

  然而,一抵達校門口。他像是受到啟示般,千思萬緒襲上腦袋。

  他深深吸口氣,折返回籠罩在玫瑰色光線的校園。然後,慢慢走到學姊的教室,邊想著要對她說些甚麼。

  從窗口能窺見學姊,正伏在木桌。原子筆沙沙沙作響。

  她似乎挺開心的,笑盈盈地,動人可愛,簡直像是比他年紀還小的少女。一旁,還放著最新的滑蓋式手機,正在播放輕快的連續劇片尾曲。

  她太專注了,以至於沒有留心到他已經站在走廊。

  此刻,他才意識到學姊的改變,而從此之後,才擁有選擇與改變的權利。

  叩叩。

  她嚇了一大跳,像隻受到驚嚇炸毛的貓咪。頭髮都飛舞了起來。立刻把筆記本收到抽屜之中。

  「學弟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我想說,學姊,妳沒來社團呀。」他的語調忽然有點悲傷。

  她只是淡淡地聳肩。

  「不想來?」他溫柔道。

  她點點頭。

  「那……我要回去看電玩節目囉?」他小心翼翼試探。

  「喔,你也該成熟點了吧,每天都沉迷電動。」她忍不住嗤嗤一笑,嘻嘻。

  他知道接下來對話:

  他會不服氣,說,「妳才是,妳該不會真的去網路上認識哪個網友吧?」

  學姊會睜大眼,詫異道怎麼會。

  他會很過份地反駁,說,真的假的?妳竟然相信網路上有人會陪妳喔?我聽說網路上都是騙子居多,我猜寫日記的,大概只是想騙學姊感情。

  你……學姊會啞口無言。

  唉呀,學姊你嫌我幼稚只會打電玩,自己才是過度沉迷網路上這些……

  好過份喔……她哭了起來。

  等等,對不起呀。

  他可能是個好人啊。

  好啦好啦,對不起,我只是想提醒學姊小心。

  又或者,他會乖乖認同,學姊則會告訴他說:我這週末就要和他見面。

  真的喔,那妳自己小心喔。

  但任何結局,都會導向不阻止學姊,那陌生人會對學姊做出很過分的行為。

  於是,他定格一秒。從這裡開始,才擁有了主導權。

  「不,他是個渾蛋。」

  學姊愣了愣。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他?你到底想要怎麼樣?雖然我們還算熟,但再怎麼說,我都是你學姊,我受不了你這樣不尊重我的行為。」

  她拿起書包,氣沖沖跑掉,他開嘴,卻似啞了,來不及攔住她。

  又失敗了。

  世界就此靜止。

  他得讀檔。還需要半天,再次充能後才可以讀取。

  他脫下眼罩。拔除那些電子血管。

  白袍的同事走來協助他,他一臉憂愁。

  「身為一個時空旅人,我給你無限次讀取的機會了,你卻每次都搞砸,到底是為什麼?」

  「我可以讀取更早一點點的記憶嗎?只要再早一點點……」

  「不行。」

  「好吧。」

  他的同事長嘆一口氣:「我勸你還是放棄吧,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呀,所有她對你的感受,都是從以前到那時候的感受。」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這樣執著,不斷重複呢?每次都要花上大筆錢,甚至讓你的身體狀況惡化。」

  他緩緩起身,淡淡道:「成功的話,我們今生的意義都不一樣了。成功的話……」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