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高維度甜點店

昨夜,我被自己的鈴聲吵醒。

我看了螢幕顯示,時間接近凌晨。來電的是支完整,但我不認識的電話號碼。


「喂?」我幾乎只發得出氣音。

「我跟你說唷!」

是個有些熟悉的女聲。


「上週啊,我去看婦產科時,遇到了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學生,她陪另外一個看起來濃妝豔抹的女人來,她說話超大聲欸,她說:『我和我媽說我不要去讀大學,她叫我去讀軍校。』真的假的?我和那人同時傻眼。

這讓我想到,我的媽媽小時候想唸書,家裡不准,要她留在家裏幫忙養動物種田做手工。就被兄弟剃光了頭髮,逼她不敢去學校。」


她流暢地吐出一連串話語,好像無數條魚苗亂衝亂竄,一點都不給我捕捉空檔的機會。


我只好強行打斷她:「抱歉,妳可能打錯電話了,我不認識妳。」


「咦?這是甚麼整人玩笑嗎?」


「不是,我真的不認識妳。」


「我知道了,你是生氣我吵醒你對不對?但你曾經答應過我,只要我太、太,太那個,就可以打給你嘛……」

她語氣有點無理取鬧,卻也帶了點委屈。


「太甚麼?」


「寂寞。」

那聲音熟悉得不可思議,我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可是我並不認識妳啊。」


話筒一端停頓,停頓的時刻很是落寞。須臾,她又說:「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我今天才經過我們很愛去的甜點店,你家巷口那間,現在都關了。」


「妳知道?」


「當然,」她轉而自信:「店門口還貼了道歉告示,寫著,長期總是虧本生意,老闆負荷不住,剛好女兒要回來,她要搬到南部去了,謝謝支持。」


「是嗎?」我已經很久沒去,所以並不知道這回事:「那麼,請問妳是?」


「我是……」

猛然一陣雜訊,我沒聽到她說甚麼。


「甚麼?」


「啊……錯了,你……是比較低階……版本……」


然後,我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於是將電話甩到床頭,繼續看著窗簾發呆。


窗簾受風拂擺,像躲了隻黑蛾。我凝視著它拍翅,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隔天,我發現那只是一場夢。

手機並沒有任何來電紀錄。


但是呢……


當我經過巷口的甜點店時,發現竟有張與那名女人所說內容一模一樣的告示。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