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驚悚/ 暮子小姐

前言:這算是初稿,因為寫完後我自己嚇到自己,所以就不想回頭去看,只匆匆潤過一次。


梳打汽水:會被自己寫的恐怖故事嚇到的作家也是很神奇。


※※※


有陣子,我們學校很盛行一個都市傳說。

那是一種叫做「暮子小姐要來囉!」的靈異遊戲。


這遊戲,至少需要三個參加者,每一位都得要有靈異體質。


只要不要被抓到,就贏了。贏家可以實現兩種願望,第一,親眼看到死去的親人。或者,戀愛運成功。

至於被抓到,或者沒有靈異體質而欺騙的話,就會惹暮子小姐生氣。


我的家裡是做廟的,所以朋友們都一口咬定我絕對有靈異體質,如果沒有,大概我是媽媽和外人偷生的。

開甚麼玩笑,雖然我大剌剌的,可至少還是個女孩子,這種話我才無法忍受。

所以,我賭氣決定參加遊戲。

並且網路上徵求另外兩位同學。

她們分別是小野同學和小世同學。


十一點。天色很暗。

我們選擇四樓執行儀式。

小世同學,把在玩具店買的人偶放進水盆中後,低沉喊著:「暮子小姐要來囉!」

「暮子小姐要來囉!」

「暮子小姐要來囉!」

我們跟著喊。


喊到第三聲,我就流鼻血了。


當時,教室窗戶早就被黑膠帶封住。

就在以為儀式失敗,毫無反應時——


咚、咚、咚!

有東西在大力搖窗戶。


我們嚇得抱頭蹲下。

三人差點哭了出來,一動也不敢動。


就在稍微平靜下來時,我們小心翼翼走出教室門。


走廊有個背對著我們,在燈光下,那裏站著一個學生服娃娃。

長得就像是我們買的娃娃,可是,像是被丟棄在垃圾場好幾年,全身沾滿灰塵與污垢。


我們三人同時摀住嘴巴。


「這是?」小世同學顫抖發問。


叩。

鬼娃娃突然向後退了一步。我們三人頓時嚇得狂奔。


其中小世同學往樓下跑,我和小野同學往樓上跑。


門全是上鎖的,我和小野同學氣喘呼呼地一路往前衝,終於,美術教室的門還開著。

我們立刻躲到裏面。


接著,很遠,卻很大聲,有男聲,有女聲,有老人,有小孩,喊著:

「暮子小姐要來囉!」

「暮子小姐要來囉!」

「暮子小姐要來囉!」

「暮子小姐要來囉!」


小野同學突然尖叫。

叫我趕快把門鎖上,把燈都關掉。

「妳瘋了嗎?這種時侯還要關燈?」我大喊。

小野同學忽然正色道:

「我有個非常特殊的靈異超能力,

只要我在任何房間,關上所有燈光,窗戶就會變成不明世界的入口。

我從來不敢進去。」


「為什麼?」


她深呼吸:「因為每次我往裏頭一看,都像是一條彎彎曲曲的鐘乳石洞窟,越來越窄,盡頭,則有兩隻倒立的人腿。可是,現在,我們不得不進去了。」


「瘋子嗎?我才不會和妳進去。」我大喊。


然後,我躲進櫃子中,閉起眼緊緊握著我的護身符,不斷重複家裡的廟教我的護法真經。

我不知道那晚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直到天亮,開門老師才發現我,她說我當時我像是發了羊癲瘋,嘴唇發紫,不斷喃喃有辭流著冷汗。


聽大人們說,獨自跑去樓下的小世同學,是在離學校三百公尺外的河堤被發現的,她全身是血,精神崩潰被送入醫院了,口中不斷念著:「暮子小姐要來囉!」


而小野同學?

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小野同學了。


還有,這學期一開始,有個很神秘的轉學生突然向我告白了。


除此之外,常常,我獨自一人處於黑暗的房間時,窗戶外似乎都會聽到有人跪著爬行的聲音。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Yorumla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