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饌食修道士 / 驚悚

  「老師,我好喜歡妳的書啊。」

  她簽名簽了一下午,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不忍詫異抬頭。

  眼前是名穿著無袖罩衫的年輕女子,她有著一頭葡萄藤的髮色與非常性感的鎖骨。


  「謝謝,要寫給誰嗎?」老師推了推眼鏡,嘴角不住上揚。


  她會一陣竊喜不是沒有原因的。她刻意選了中性的筆名,只為了模糊性別,沒想到,不少讀者見到她本人,仍毫不掩飾地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但讀者們會有這般反應,她也不算是太意外。

  她靠著處女作登上當月暢銷。

  因為總是用第一人稱寫驚悚小說,作者介紹與相片也曖昧不明,所以很多讀者難免產生了誤會,將她和主角那毒舌美男子形象聯結在了一起。


  「那就,給摯愛又詭異的羅曼。」

  「羅曼?」老師莞爾,竟然和自己其中一篇小說的女主角同名。「這是真名?」

  「不是。」自稱「羅曼」的女子笑盈盈道。

  「哦!」

  老師點點頭,卻在翻開扉頁後,愕然見著裏頭夾著一張紙片,潦草地寫了串電話號碼。

  「呃……」

  她們交換眼神,老師不發一語地把紙片收進了口袋。

  然後老師就忘了這件事情。


  當晚,她請工作人員載走剩下的書。便走到書店入口抽菸。

  老師長長吐了一口氣。準備掏出菸盒與打火機,意外地碰到了差點被忘記的紙片。

  她猶豫片刻。

  最終撥了號碼,還不時用叼著菸的雙唇滴咕:「這年頭竟然還有人用手機而不是通訊軟體啊……」

 

  響了第四聲才接起。

  「喂?」

  話筒另外一端安靜的不可思議。

  「喂,是羅曼嗎?」

  「啊,是老師吧?」

  「嗯,妳還在書店附近嗎?」

  「老師妳看對街。」


  她皺眉抬頭,竟驀然見著羅曼站在馬路一頭,興奮地揮動手臂。

  這時候,話筒才傳來汽車的喇叭聲與嗡嗡嗡引擎聲。

  那女子身上的光影很不自然,像是後製照片時匆匆貼上,連外行家都看得出來的拙劣手法。

  「怎麼?」

  老師不由自主地搔抓手臂。正想說多甚麼,羅曼竟然無視交通號誌奔了過來。

  「危險啊!」老師驚呼。

  

  「不危險呢。」

  羅曼瞬間已經到了眼前。


  「來我家喝酒吧,然後我們可以睡一晚。」

  「甚麼?」

  就在老師甚至來不及反應時,羅曼牽起她的手。須臾,奇異、飄飄然的醉意竟襲捲了老師全身。


  她不太記得自己穿過多少條街。

  最後,甚至不記得到底有沒有喝到酒。

  

  窟咚。

  窟咚窟咚窟咚。


  「我的頭……痛到快要裂開了。」

  老師的視野模糊……原來是眼鏡歪了,她想伸手戴好,這才發現自己被安全帶綁在後座。

  而且,從窗外景色,錯亂地很難辨認,究竟是她被上下顛倒,還是車子根本行駛在天花板。

  「到底?」

  老師差點沒驚呼出來,從她的位置可以看見副駕駛座有個男孩,不過,或許比較接近屍體,它的肌膚變成層層薄片,眼球裡都長出了黏稠的菌類分泌物。

  車子正在黑色的洞穴前進,鼻腔斥滿瓦斯和保冷劑的味道。老師瞇眼一瞧,洞穴兩旁都是扭曲的色彩。

  「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師顫慄起來,她試圖掙脫,可是安全帶文風不動。

  她看不到駕駛。不過從葡萄藤的髮色判斷,應該是羅曼。

  老師又不禁把視線轉到男孩屍體,雖然那模樣簡直逼得她要嘔吐出來。但她就是無法忍住不看。

  「別盯著鳥糞瞧,我撞到它後,就一直帶著它,它是個很好的玩伴。」

  老師嚇得不敢說話。

  她甩甩頭,希望從後照鏡可以看到駕駛座女子的模樣。

  「啊,妳妳妳妳……是真的存在。」

  「少裝了,大作家。你的短篇小說中不是早就寫過我們了。」

  「我不知道你們是真的存在。」

  羅曼繼續開車,但手根本就沒抓到方向盤,而方向盤根本只像是左右自然擺盪。

  「我們要去哪裡?」老師戰戰兢兢問。

  「回到地底。」

  「為什麼要抓我?」

  「妳講了那麼多我們的故事,妳知道的,以前地表人就是知道太多。」

  「可是,大眾根本只是把那些當故事,不可能有人當真……」老師小聲反駁。

  「當初書寫『   』的人也是這麼說呢。」

  車子彷彿永遠無法行到盡頭,洞穴越來越狹窄,而且亮光、反射讓她暈眩無比。

  「我……可以寫更多作品來掩飾這個故事,只要放在那些虛構的小說中,就不會有人當真了。」

  副駕駛座的屍體男孩突然開口:「少來這套了,裡面一大堆故事都能輕而易舉認出來是真正存在的異度居民。」

  嚇得老師僵直腰稈。

  「人類不會相信的,「  」、「  」那些作家寫的「   」,就沒人發現啊……」

  「住口。」

  駕駛座的怪物,突然把頭伸了過來。

  眼窩塞了大大小小好幾個瞳孔,顏面長滿密密麻麻的刺白毛,鼻孔與下顎則被人挖掉了。

  老師差點吐了出來。

  「不過,你究竟是怎麼知道那些居民的真身?」

  老師驚愕地盯著那張臉,想到昨晚依稀有點印象,可能還吻了她那麼久……

  「說呀。」她用被掏空的咽喉吹風。

  「我……只要我陷入難以承受的痛苦時,就會進入冥想狀態,想像我能切割自己靈魂的一部分,他並不完整,卻能乘載我所有創傷遊歷在宇宙之間。」

  「創傷?」

  「是、是呀,無論身軀或者精神的,讓那些不完整的靈魂在宇宙遊歷,回來後,他就會告訴我所見所聞。」

  「原來,是迴蕩客,真稀有。那妳是怎麼知道我們這一族的居民。」

  老師大力嚥了唾液,不要尖叫,不要痛哭,眼角泛淚道:「有次,我遇見一個肌膚是紫棘皮的男人,整整有六層樓那麼高。然後……」

  「然後?」

  「然後我取代了老師。」

  她一口咬掉了怪物的頭,津津有味地吸吮那深褐色的腦髓。

  車子正要翻覆的瞬間,從老師體內伸出堅硬的紫色巨刺。穿出汽車的金屬外軀,直直插進周遭,固定正在高速前行的車輛。

  「果然,智能低下的生物腦髓也不是很好吃。」老師瞥了一眼鳥糞。

  「喂,你為什麼一點都不緊張?」

  名叫鳥糞的男孩屍體道:「人類怎麼可能知道那麼多,我早就知道那只是誘餌罷了。」

  「那你為什麼不提醒她?所以你是故意讓她被吃掉的?」老師伸伸手指,擦了擦嘴唇的藍血。

  「我幫了妳那麼多,我也可以得到自由了吧。」

  「當然沒這回事,以後你得改為服侍我。」

  「妳又是甚麼?」

  「饌食修道士。」

  「所以妳把怪物們的故事公諸於世,然後引誘他們來找妳,再獵食他們?」

  「再多嘴我就吃了你。」

  「但是,偉大的修道士,我可是有劇毒的。」鳥糞抱怨。

  「真巧,我也有。」

  「唉……真羨慕妳這種有嗜好可以打發千年光陰的傢伙……」鳥糞小聲嘟囔。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