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雷海黑母鬥生

守靈時,妹妹帶了我們養的貓來找我。     那是隻名叫「雷海」的黑貓。牠的肉掌會分泌油脂,故也被稱為「油蹄貓」,在華人的社會不是那麼討喜,他們認為外貌像穿了白襪的黑貓,上輩子是壞人的轉世。     我在上個月死亡。     是在夜衝時,為了閃避迎面高速駛來的砂石車,而跌落山谷。     所有我愛的人都為我哭了好久好久。說來慚愧,我一直都在暗自慶幸自己不用面對那些人的眼淚。

我其實一直知道有個古老的鄉野傳說。只要守靈夜那天,白足的黑貓跳過屍體,就會讓亡者屍變,化成殭尸,追殺生者,它們的力氣奇大無比,甚至能變型與飛天。

活著的時候,我從未將這種謠言當一回事。     直到雷海跳過我。

那時候,妹妹正摀著臉啜泣,像個嬰兒毫無保留的落淚。     還魂的過程讓我痛苦到差點放聲尖叫。     我抖開身上的紅布,順手抓住一旁的蠟燭,毫無知覺。     當我極度吃力地站起身時,妹妹看傻了眼。

「嗚、嗚、嗚,我……」

比起驚恐,她更像是詫異與欣慰。

「哥、哥哥?」     雖然不斷顫抖,但我發現,她在笑。      我的妹妹,正值十六歲的花樣年華,喜歡漫畫和紙膠帶,不喜歡化妝,眉毛很淡,有點嬰兒肥。      那麼純淨的女孩,正流著淚,張開雙臂想要擁抱我。      傻傻地準備擁抱嗜食人肉的僵屍哥哥。      就在我蹣跚前行之時——

三支箭矢穿過了我的肩膀。

妹妹身旁倏然也出現了另外一位女性。      她看起來並沒有比我的妹妹年長幾歲,染成金色的長髮都變成布丁頭了,拉著奇怪的反曲弓,穿著電影海報的T-shirt與牛仔褲,太瘦了,像是有厭食症的模特兒。      我聞得出來她和我是一樣的東西。   在我與妹妹都尚未反應過來的時候,她邊怒吼,邊丟下弓箭朝我跑來。   我本能性揮爪。   沒想到她的左手臂竟然就像紙糊的那樣,被我撥飛了出去。   但她竟然置若罔聞,右手取出八卦鏡與銅錢做成的寶劍,準備要割斷我的脖子。      我又補了一腳,她往後飛躍。但她彈出時,還自在地碎念:「剛醒來就有這種力量?」      她落地同時,快速奔跑,撿起自己斷肢。同時從口袋拿出銀製的矛頭。

「等等!住手阿!」我大喊。

她停了下來。

我也很詫異這樣的結果。

「你會說話?」她說。

「會阿,我還會唱歌勒。」我故作幽默緩和氣氛。

「竟然是黑母鬥生。」她站穩身子,把斷臂隨意揹在肩膀。「你是我們的同類。」

「同類?」

她一個彈指,我的妹妹就暈了過去。    接著,著魔似的翻著白眼朗誦:「當白蹄黑貓,在守靈之夜越過屍體,就會讓亡者的靈魂回歸,化成無法無天的僵屍,吃食活人的腦漿與身體。然而,卻有群極少數擁有情感與智慧的僵屍,也就是我們,自稱為『黑母鬥生』,能夠感應到所有還魂的瞬間,並且嘗試阻止想要傷害人類的僵屍們。」    我啞口無言,只能傻愣在原地。    「而你,沒有吃人的慾望吧?」

我搖搖頭。

「看來沒錯了,你就是我們的一員。」

我好不容易,才稍微進入了狀況:「那麼,是甚麼原因,讓我成為『黑母鬥生』?」

她笑了笑,

「跳過你的黑貓,剛好當天被割掉了蛋蛋。」

【分隔線】

註:「雷海黑母鬥生仔」,是粵語發音的「你是起不了床仔。」

我:「喝了大量威士忌就會寫出這種東西。」

梳打汽水:「甚麼威士忌,根本是大麻吧……」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