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鎂光燈 /驚悚

週末深夜,我的直播很歡迎聽眾來電。 今晚也不例外。


「是,聊天室朋友您好。」 「晚安,很高興Discord通了。」 是名貌似三十出頭女性的聲音,很有磁性,節奏適中,尾音低沉。

「請問怎麼稱呼呢?」 「小鏡吧。」 「好的,這位小鏡女士。」我將背景樂轉弱。「請問您打算帶來甚麼樣的故事呢?」 「我想要分享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請說吧。」 「我是個愛上鎂光燈的人。」 「愛、上、鎂、光、燈、的、人?」我一個字一個吐出,倏然意識到很不禮貌,於是趕忙補上:「抱歉,抱歉。請問這是甚麼意思,我不太清楚。」 「就是只要鎂光燈一離開我,我就會全身好煎熬,好不舒服,好冷好痛。」 我不是很明瞭:「鎂光燈是個譬喻嗎?」 但她未理睬,繼續說:「每次我都要打扮得更美,來吸引鎂光燈,或是做些新奇的玩意兒,搞怪,但是我不弄色情的,鎂光燈就會回來一下,但看到熱門的話題,立刻又跑掉了。」

「我很懂,跟不上話題就是這樣。」我點頭。 「回來啊!我每次都無力大喊,可是甚麼人都聽不到,我好努力,卻沒有人有反應……」 「嗯。」 「後來我發現有個辦法可以引回鎂光燈了。」 「甚麼?」 「傷害自己。或者,悲傷垂釣。」 「悲傷垂釣?」好熟悉的名詞,我想。

「只要我弄傷自己,鎂光燈就會立刻回來。」她無視我,聲音變得又高又急。「那光好暖噢,世界不再會那麼吵,我感受到好像有幾千雙手同時在擁抱我,每次飯局大家都在談論我,好像我沒被遺忘,參加了每次活動。只要說話,大家立刻會回文聽我說甚麼欸!這感覺真的好棒好爽。」

「小鏡,妳別激動。」 「閉嘴啦,別隨便打斷人家說話,我不是來尋求同情的。」 「嗯。抱歉。」我怕她等等歇斯底里尖叫,先讓著點好了,太過頭再切斷吧。

「不過後來,每次鎂光燈一離開,我就更痛更冷,好像毒癮那樣,越來越嚴重欸,最後,我受不了,崩潰到沒辦法做事了,我每天腦裡都在想要怎麼讓鎂光燈回來。想啊想啊想啊想啊,大家都和我說不要忌妒,不要糾結那些,就不會這樣逼瘋自己了!廢話!當然不干他們的事情他們只會講風涼話啊!」 我有點想出言相勸,可是總覺得沒想清楚前,別貿然開口。 「後來,有個男人跑來和我說,他可以治癒我。解決我所有痛苦。」 「他怎麼做?」 「他弄瞎了我。」

「啊……」我頓時語塞。小鏡也等我。幾十秒後,我才支支吾吾說:「這是個譬喻吧?」 但是,她果不如其然,又跳過我的提問:「你猜猜看後來怎麼了?」 「不知道。」

「我愛上那男人了,還嫁給了他,他無微不至地照料我,疼我。我好感激他,我再也看不到那些鎂光燈,再也不會痛苦和焦慮,重度憂鬱和躁鬱了。」 「好奇怪。」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鏡忽然大笑起來:「這種鬼話你也會信噢?我又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那瘋子男人毀了我,我當然不會放過他。我狠狠朝他復仇,不過……」

「不過?」 「或許真的命運讓我該感激他,因為我的復仇太華麗,讓我再一次聲名大噪了起來。」 「甚麼?」

「說來真好玩,命運是注定的吧?因為他的關係,我更紅了,真棒,沒關係,雖然看不到,但我可以感受到鎂光燈好暖,耳邊的歡呼聲好甜美,雖然看不到文字鼓勵,但我很滿足,真的。」 然後小鏡掛斷了Discord連線,就此沒了下文。

「真是……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啊,那麼今天,時間也不早了,節目就到此結束吧,晚安各位聽眾。」 我至始至終都不清楚這亂七八糟,不知真假,是否在譬喻甚麼的故事。不過,我知道,追求名氣確實會逼瘋一個人。 聳聳肩,下播了,因為是在自己家工作的關係,餓了,隨時能去樓下的超商買宵夜。我拿了鑰匙和錢包,走出租屋。

我的門竟然被貼了紙條。 我瞇起眼,很是困惑的讀著上頭的字。 「可是,人們開始遺忘我了。所以我打算再一次,依賴你而被鎂光燈愛上。小鏡上。」我有種非常非常不祥的預感,會再次遇上小鏡。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