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給 摯愛的艾蜜莉塔

敬摯愛的艾蜜莉塔:

前些日子,妳告訴我快要無法堅持下去,不願再忍受生活。

可我自私地希望妳好,因為我仍記得妳少女時的模樣。 我記得妳常坐在莊園城堡般咖啡廳沐光的側臉。妳用繪有雲彩與繁花的色紙摺鳥,聽聽人聲,聽聽薩克斯風和鋼琴的合奏,不時抬頭看看遠方的雨。

我真懷念那個挽起長裙說要接住星星光輝的女孩。她現在還在妳內心深處嗎? 我相信是的。

我也留著妳送我的雨聲棒。 那拔去尖刺的乾燥仙人掌,智利人深信能用來祈雨的美麗禮物。 只要每次顛倒,就會有水流聲,沙流聲,如歌如雨。

所以,求求妳別留下我一人,別留下我和那些酒精與藥物獨處。 一切總會好起來的。 世界出於忌妒告訴妳,「妳只是需要愛人與被愛,而不是真正深愛某人。」只是因為他們也受了傷,就像妳我一樣。

不過,沒有人是完美的,不論妳我都是。

所以,求求妳別留下我一人,別留下我和那些破碎瘋狂的夢境獨處。

總有一天,妳也會像當初那個女孩,靜靜地凝聽那雨聲,讀著詩中的詩,微笑地說:

我記得那些事物。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