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節慶食夢仔 • 金魚

在我剛上初中時,有一天爸爸帶了隻謎樣的生物回家。


「這是弟弟在夜市撈到的金魚哦!」

    爸爸像是抱住貓咪般,撐著牠的腋下。     「噯呀,爸爸你也太寵孩子們了吧?」媽媽一見剛進門的爸爸和弟弟,就呵呵呵地笑個不停。     「沒關係啦,老婆,不過是隻金魚嘛。」爸爸一邊說,一邊嘿咻、嘿咻地奮力將奇怪的動物搬進屋子裡。


「等等!爸爸!那怎麼看都不是魚吧?那根本是狐獴加松鼠加雪貂,還戴了金魚面具的生物吧?」我大喊。     「妳在說甚麼啊,傻孩子,不可以忌妒弟弟就說傻話唷!」媽媽摸摸我的頭:「這金魚是你姊弟倆的寵物,你們要好好照顧牠哦!」


「夫!」     「你看你看姊姊!牠還會發出夫的叫聲耶!」     「夫夫!」     「你夫甚麼夫啦?金魚不會叫吼!!」     「不可以亂兇寵物唷!」媽媽又摸摸我的頭。     「夫!」     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阻止我的家人了。     「不然這樣吧,你來決定牠的名字好不好?」媽媽溫柔問我。     「……阿呆。」

於是,我們家的第一隻寵物,而且還是家人們堅信是金魚的不明物種,就取名叫阿呆了。

關於阿呆,我有時候都快吐槽到分不清是不是個人常識偏差了。     阿呆很喜歡窩在浴缸裡,只要離開水,就會躺在地板,像隻被丟上甲板的魚一直彈跳,但明明就有四條腿啊……     而且,當阿呆以為沒人看見的時候,就會偷偷用腳走路。     被我看到時,還會立刻臥倒,裝作沒這回事繼續彈跳。除此之外,浴缸的水還不能太多,因為阿呆腿短,腳只要碰不到底,就會發出超長聲的夫嗚嗚嗚嗚嗚哀號。

暑假的時候,爸媽去國外渡長假,弟弟又有暑輔,於是只剩下我跟阿呆在家。     其實我在二樓房間,是可以看見客廳的,但阿呆貌似不知道這回事。所以,也不知道我在偷偷觀察牠。牠好像很喜歡看歐美卡通和日本動漫,而且還會用遙控器轉電視,會用「夫、夫、夫」的聲音一起唱日文主題曲。     看到蟑螂或者聽到重金屬搖滾樂還會嚇到翻白肚。     面具後面藏有一對眼罩,睡覺的時候會戴眼罩,假裝自己的眼睛是張開的。

除此之外,阿呆還有一個很神祕的超能力。     只要被阿呆親到,就會想不起來前七分鐘發生的事情。     這就是金魚腦記憶只有七秒的傳說加強版嗎?

至於我是怎麼知道的?我在十二點整時掛斷電話,回復精神時,就是十二點七分了,我猜,我是在那時候被親到,零分到七分的記憶都是一片空白。

之後啊,只要家人們吵架,阿呆都會跑去偷親他們解決紛爭。

但說到我是何時接受阿呆成為家中一份子,則是在上週,我獨自看家時。     午後,我在二樓做功課。     聽到咖達咖達作響,應該是門鎖被撬開的聲音。

咦?

我下意識冷汗直冒,想要報警,卻發現手機不知道遺忘在哪裡。     於是,只好全神戒備地抓起不鏽鋼保溫瓶充當武器,躡手躡腳地前去查看。

是名拿著水果刀的竊賊男子。     而家中只有柔弱少女的我與不知有何用處的阿呆。     我嚇得歇斯底里尖叫,永遠忘不了那對血紅雙眼,像是會撕裂你靈魂的野獸般恐怖。

我不清楚是被歹徒敲昏,還是自己嚇暈,總之,我醒來時,好像不只七分鐘了。     並沒有甚麼打鬥痕跡。     家中也沒被入侵。     阿呆卻坐在我的腹部,出神地看著最新的動畫。     我猜阿呆救了我。

我怎麼也無法回想起來,甚至不敢確定真的發生過這件事情。     直到有天,我不小心在阿呆的浴缸中發現了水果刀,應該是那天歹徒遺留的。

而阿呆則是,若無其事的繼續發出「夫——」的聲音,快樂地唱著動漫主題曲。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