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節慶食夢仔 • 狐狸

我捻了點紫蘇粉末撒在飯上。配合茶湯的香氣,萌發起了我極大的食慾。     午後有小雨,稀疏落在溪中,讓我昏昏欲睡。     難得這般恬淡閑靜,連春燕都躲到屋簷下避雨。     我很喜歡這裡的庭院佈景,有懷石與翠竹,以及畫波水紋的白砂。

為了找尋寫作的靈感,有時,我會到遠方旅行。

此刻,舌尖還殘留檸檬和魚卵的香甜。

好想吃比目魚或烏賊刺身。     看來今天依然是寫不出任何東西的一天啊……

當我躺平身子時,恰巧民宿的服務生來了。     她是名熱情貌美的年輕女性,紮了馬尾,穿著夾腳拖與短熱褲晃了過來。

「作家先生。」     這樣近看,她雙眼略細,不過胭脂未施情況下,氣色很好,鼻翼飽滿。

「是?」     「有封給您的信。」     「多謝。」     我半撐起身,接過信封後,小心翼翼抽出。

攤開裏頭寫有黑字的宣紙:     「夫,夫夫夫,『音子女士』,夫。夫夫夫夫,夫,夫。   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 夫,夫夫夫夫,夫!夫夫夫,<3,夫夫,夫嗚嗚嗚嗚嗚,夫夫夫。 夫未夫夫夫,夫夫。夫……夫,音子。夫夫,夫女士。」

啊,是音子女士寫來的信。

    她是名很溫柔的節慶食夢仔。有著雪貂修長的身形、狐獴優雅的站姿、松鼠柔軟的尾巴,頭戴狐狸面具。     她是所有節慶食夢仔的褓姆。

因為巴黎聖母院著火,所以誕生節慶食夢仔的六種方法,如今只剩下四種了。     不過,寶寶們依然會被安全地送到音子女士的家。     那位於溫泉繚繞,以及蓋了世上最大礦石博物館的小鎮。聽說,鎮長還收藏了一塊可以帶來好運的隕石,只要節慶食夢仔寶寶們很乖,就可以舔舔它。

總之,音子女士以愛照料著所有孩子。

等待成熟的時機,音子女士會把雞蛋放到溫泉中,靠殼上殘留的硫磺結晶來占卜,尋找與寶寶們有緣的人類嬰兒。

並且,在天氣不冷的下午或夜晚,拉著一臺舖滿毛毯的購物推車,載滿食夢仔寶寶們,偷偷跑到人類醫院或者托兒所。

牠會叼著幼小的節慶食夢仔,讓寶寶的小爪子放在嬰兒眉間:「夫?」若是嬰兒同意後,長大了,不論多遠,牠都會找到他,與他相遇。

但是……信中寫的內容,是音子女士最近的煩惱。

既純淨,又愛做夢的人類越來越少了。     而因為某些原因,食夢仔寶寶們數量不減反增。

所以,她總得一次帶很多的幼仔出門。

就會演變成以下情況。

第一位食夢仔寶寶說:「夫?」

第一位嬰兒回:「夫?」

第二位食夢仔寶寶插嘴:「夫?」

第二位嬰兒回:「夫?」

第三位食夢仔寶寶湊熱鬧:「夫?」

第一、二位嬰兒說:「夫?」

音子女士就會變得非常困擾。

所以,來信希望我派一個同伴幫助她。

音子女士真有耐性呀……她不煩我看了都煩。

至於新的小幫手,就請有志者,在藍色菊花盛開的夢中報到,我會請音子女士親自面試的。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