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狐學姊和兔學妹

  我有一個狐學姊,和一個兔學妹。   我喜歡她們的氣息。   狐學姊飄著淡淡的掠食者麝香,而兔學妹則散發善於生存的味道。   基於天性,狐學姊每天都想吃掉兔學妹。   雖然狐學姊頭頂有狐耳,但都用人類耳朵聽耳機。雖然兔學妹有圓圓尾巴,但可以拔下來。而狐學姊喜歡躲在樓頂,兔學妹總在校園的庭院野餐。   狐學姊的弟弟是犬,兔學妹的哥哥是貓。這四人的關係微妙。   聽說兩家的父母都是遠房親戚,分別是橘色與藍色的史萊姆。   狐學姊的唇色會一直改變,情緒激動時,會變成菖蒲色。   兔學妹的瞳色會一直改變,情緒激動時,會變成萱草色。

  騙你們的。   以上都是玩笑話,狐學姊和兔學妹不過就是兩個普通的女高中生。   但我喜歡她們是真的。

  我會迷上狐學姊的原因,是因為她冷漠地似臺留聲機,卻教會了我如何找到自己。   有時候,她躲在操場外圍的樹叢中吸菸。即便裙子沾滿了樹葉與鬼針草,長及腰臀的烏髮卻永遠柔順。   我去找她,她就會側頸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   「我知道你喜歡我,但你得親口來找我說話。只有你,你得自己來找我,沒為什麼,因為你喜歡我。」   口頭禪則是:「不該只有這樣的,她還沒到極限。」

  至於,   兔學妹本來是我的網友,認識第三百天,我們終於見面了。她說,她從未想到我會是這樣一個人。   我也沒料到她是如此。   像是穿梭時光隧道。書包攜帶全套二十四色粉彩筆。   還在使用錄音帶隨身聽。   雖然使用網路,但不使用手機。使用電話簿記住每個人號碼,然後使用公共電話。   裙子口袋,有會掉出迷你塑膠塔羅牌的鑰匙圈。   最寶貝的東西,是輛遙控玩具車。

  狐學姊只會在學校和我見面,兔學妹則只會在校外和我見面。   兩人都和我一樣怪誕。   狐學姊認為,不喜歡與人接觸有很多理由。而她的則是「時常有種就算僥倖成功,也不會有人真的在乎」的感覺。   而兔學妹則是每次看周星馳的電影都會哭。哭著說她同情電影中主角像條落水狗還得強顏歡笑。   這兩人都和我很像……   卻不似我是個廢人。   我想繭居,因為逐漸失去對生活的熱情。無限苦難折磨著我,迫使我不得不創作。每天都說很少的話。而且,我總自欺欺人,這次的折磨,就像過往的折磨,將給予自己養份。

  狐學姊曾寫詩給我:「熱切、迷惘、中魔、徘徊、迷失,掙扎於愛的時候。」   讓我學會了,最重要的不是愛過多少,而是愛得多深。   兔學妹則曾說,她想追逐極光。   若親眼看見朧光暮影,她一定會感動到跪下哭泣的吧。   讓我開始練習,收集不同木材製作的杯子。研究沖泡咖啡豆,那將會是不同味道。   這就是我愛上她們的原因。

  騙你們的。   以上都是玩笑話,狐學姊和兔學妹根本都不存在。   但我喜歡她們是真的。

  偶爾我會感慨,為什麼只有我喜歡她們是真的。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