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牠們繞著牠旋轉 /驚悚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年末,我利用連假,前往北美拜訪高中時的舊友。

昨夜,大雪紛飛。短短幾小時,整片大地就被白雪覆蓋。         我和她在同張床醒來。

「這周末妳打算做甚麼?」我觀察著她的背部曲線,她脖子與手臂的皺紋多了,髮色也沒高中時那樣烏黑,如今染成淡淡的牡丹紅。        她如貓伸了個懶腰。        「嘿嘿,我們進城去大採購吧,明天來烤肉。」

她剛離婚不久,拿了贍養費,獨自住在郊區,有臺二手轎車,平日,就靠接婚禮籌畫維生。

「我開車吧。」我說。       「別吧。」她撿起床邊的衣服:「你又不知道路怎麼走,還下雪哩。」

於是,就由她開車。我負責挑音樂。        整條路都是清冷的。我們行駛在無邊無際的白地與薄荷色的天空。        只要繞過蜿蜒的山徑,就能看到城市。

她心情不錯地哼著歌。        但是,沒想到經過斜坡,我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是火雞。        有三隻火雞,猶如旋轉木馬,不斷環繞著樹幹。        模樣詭異至極,就像在進行甚麼神祕的儀式。

「牠們在幹嘛?」我瞇小眼,手指那群禽鳥:「難不成受到甚麼靈異的力量作祟?」      「哦!只是某種愚笨的習性啦。」      「愚笨的習性?」我重複。      「那種鳥其中一種行為,就是會跟著前隻的屁股,然後毫無腦袋的往前走,反正只要跟著前面那個就好了。」      「所以,第二隻跟著第一隻屁股,第三隻跟著第二隻屁股,第一隻又跟著第三隻屁股,就像追著自己尾巴小狗?」      「是。」      「嗯。」

我繼續觀察沿途景致,發現類似的情況竟然越來越多。隨著道路越來越陡峭,越來越多的火雞,不,甚至不是火雞的鳥類竟然也在繞著樹幹行走。

「妳確定牠們真的不是在進行某種儀式嗎?說不定只是人類還不理解而已?」       她不禁一笑:「怎麼可能,動物是不會進行儀式的啦。」       「怎麼說?」       「儀式,代表要意識到有『神』的存在,還不是只是更強大的崇拜,像是對掠食者,天敵,人類的主人那種,而是有『神』這個概念,這又牽涉到動物會對『死亡』和『死後的世界』有理解,簡單說,要有儀式,得要可以了解抽象,唯心的事物,像是報應,惡有惡報,輪迴,命運,地心引力,預知未來,知識就是力量等等……」

「是這樣說沒錯,但他們看起來就是怪神秘的。」我從後照鏡又看了一眼,那些鳥完全不畏寒冷,只是打直雙眼繞著樹幹兜圈圈。       「好啦,別想那麼多了。」

我看到比較緩的地面,有具貌似剛死不久的貓屍。虎斑條紋的毛皮表面沒有積雪。       很大一群,初估有三十來隻的火雞,圍成極大的圓圈,分針般順時移動。簡直像在執行某種詭異的邪惡儀式。

我看傻了眼。

「它們在幹嘛?」       她瞥了眼,淡淡說:「噢,偶爾會這樣啦,我第一次看到也有點嚇到,後來請教鄰居生物老師……」      「牠們想要復活那具貓屍嗎?」      「說甚麼傻話阿,」她翻白眼:「你仔細觀察,會發現牠們都是母的,這是火雞天性,母火雞會成群結隊,這樣好威嚇天敵,所以牠們是在展現自己有著威攝力。」      「可是那是一具貓屍阿!」      「是啊,可是火雞就是那麼傻的生物,牠們沒意識到天敵死亡了,所以還在備戰的警戒狀態,準備隨時擊退那隻野貓。」      「好吧……」

我被說服了,畢竟繼續大驚小怪下去,我看我的朋友都要不耐煩了。       不過,就在我們準備要駛離那條小徑時,我回頭望了眼。

我看到從貓屍的腹腔和嘴巴竄出了無數隻腐敗的人手。       火雞們見狀立刻衝上去啄擊。       那些詭異的不明物便像受到襲擊的蠕蟲,急急忙忙縮回貓的屍體之中。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