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熊蜂小姊姊


  當我醒來時,胃袋很疼。房間吵雜,原來是窗外正傾盆暴雨。

  我的額角微痛,懶洋洋地,猶豫要不要再睡一會兒,畢竟昨夜持續忙到了清晨。

  啊,我躲進被窩,忍不住想到交友軟體最後遇到的一位女孩子。照片上的她,皮膚白白淨淨、肩膀嬌小,害臊的五官配合瓜子臉。

  完全符合我喜歡的類型,雖然興趣很怪,是收集蝴蝶標本,但只要別太過份,我還是能夠接受。

  不過,她突然就掛斷熱線跑掉了。

  轟隆隆——

  打雷了。

  我嚇一大跳,胃痛更加劇烈。這完全打消我下床念頭。反正也不用工作。

  我已經失業三個月了。

  從大學離開後,第一份工作就遇到這種老闆。我可是有技師執照欸,頭更加疼痛了……總之,帥氣地大罵不幹,甩了辭呈後,一直到今天仍未找到工作。

  從那次開始,持續宅在家裡,靠外送過活,要父母給錢。不折不扣,就是多數人口中的「魯蛇組」。

  轟隆隆——

  乾脆把世界劈成兩半吧。

  

  叩、叩、叩。

  我皺眉,有東西打到我窗戶了嗎?暴雨還有暴風嗎?一路捲來樹幹和樹枝撞到了玻璃窗嗎?

  叩、叩、叩。


  「請問有人在家嗎?」

  別緻、優雅的女聲傳來。


  「咦?」我嚇得跳下床鋪:「怎麼可能?」

  「沒有人嗎?」

  她聽來很失望。

  「等等!」我驚呼,同時穿上短褲,往窗邊跑去:「我家可是三樓欸!」

  

  我打開窗戶。


  城市被淹沒了。

  水是黑色的,建築像是植物般往天空延伸。路燈卡在樓與樓間。雨還在下,雨是灰的。

  淡淡霧中,有艘小船,亍著一名少女,彎頸夾著極大的荷葉。以加長型滑板充當船槳。

  

  「你好。」她微微鞠躬。

  「妳、妳好。」

  我被眼前這不可思議的場景驚呆了。  

  「能麻煩……借我躲一下雨嗎?」

  「好、好啊。」

  

  我伸手,扶住眼前這位短髮少女,淡紫色雙目眨呀眨的,長裙如澄菊可口,薄唇彷彿裹了蜂蜜般甜美。

  

  她從窗戶踏進我的房間,簡直像童話般難以置信。

  

  「妳……想要喝點甚麼嗎?」

  「你有熱蜂蜜水嗎?」

  「沒有欸。」

  「那你有熱黑糖水嗎?」

  「有。」

  「那我想要一點那個。」

  「好。」


  我邊整理思緒,邊調製黑糖水,替自己泡了杯即溶抹茶。

  「請問,key咪諾娜媽欸哇?」

  「甚麼?」

  「請問,妳叫甚麼名字?」

  「我是熊蜂。你呢?少年?」

  「少……年?我,我都要二十五了,少年?」

  熊蜂只是笑咪咪的喝著熱黑糖水,很幸福的樣子,全然不覺得自己的話語有那裡奇怪。

  「我叫阿瀧。請問熊蜂……女士?」

  「妳可以稱我為小姊姊。」

  「熊蜂小姊姊。」我心虛地越來越小聲。

  「是?」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哦!因為突然下雨了。」

  「那下雨以前呢?」

  我眼尖忽然注意到,她的腰部有兩片透明的小小翅膀。

  「這個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要說很久唷,花瀧要聽嗎?」

  「可以啊……反正我很閒,還有,是阿瀧。」

  「好!」熊蜂小姊姊拍了拍手:「我養了一條異色瞳的白貓,叫黑嚕嚕,雖然呢,總是想吃掉我,不過沒關係,我一點都不難過唷!相反的,我很開心,因為貓貓的肉球是粉紅色的!」

  「黑嚕嚕?」

  「黑嚕嚕。」熊蜂小姊姊又以堅定的表情重複了一遍。雖然內容違和,但不得不說她的紫羅蘭色眼睛真的很好看。

  「然後呢?牠離家出走了!」

  「黑嚕嚕是被拐走的!」

  

  我舔了一口抹茶,好像過期了,味道怪怪地:「咦?被誰呢?」

  「被路過的灰貓紳士。」

  「灰貓紳士?怎麼好像童話故事會出現的角色?」

  「不,牠可是灰貓牌寵物指甲剪的總裁,不折不扣的大壞蛋啊!」

  「賣寵物指甲剪原來是天敵等級的嗎……」

  「哼,阿農不懂啦。」

  「是阿瀧。所以我該怎麼幫妳?」

  「帶我去灰貓牌寵物指甲剪旗艦店!我們一起救回黑嚕嚕!」


  我深呼吸,腦袋閃過千百種想法,熊蜂小姊姊專注等待我的答案,我沉吟好久,才果斷道:「好,詳情請看下集。」

  「咦?」熊蜂小姊姊一臉錯愕。

  「這是夢對不對?我要回去睡覺了。」

  「蛤?」她花容怒怒,參雜鄙夷又納悶的眼神瞪著我。

  「再見了。」


  我鑽回被窩。


  當我真正醒來時,根本沒有下雨。

  也沒有任何人來過的痕跡。

  「果然是最近壓力太大,都做一些亂七八糟的夢嗎?」我打呵欠,想去拿水杯泡咖啡。

  當我走到流理台,發現被清理得很乾淨。

  「咦?」


  冰箱上貼了便條紙。


  「大笨蛋花農!!」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