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深海新娘,續

黃昏時,海面染滾了一層金縷,天空則變得像抹上砥粉的浮紋燒刃般,教人心醉癡迷。 潮沫舐吻著她的腳踝。 她步伐遲疑,赤足踏入海水時,忍不住喃喃自語:「我不想……」 環顧四周,並無他人。 她哀嘆。

於是,就像卸下七重紗的莎樂美。她脫下雪柳色的風衣外套,再來是衣與裙。最後,僅著素白內衣。 她的大腿與手臂內側滿是以天然礦物顏料繪畫的紋身。 是沙漠玫瑰。 她還在胸前掛了瑪瑙勾玉。 任憑衣物順著水流卡在岩縫,她繼續半裸向前。

「我要怎麼開口呢?」 她再次輕聲囁嚅。 甩了甩馬尾,她仰望將沉的夕日。 突然跳進了大海裡。

她的肌膚隨著越潛越深,逐漸褪去粉嫩淡紅,轉為藍礦銅鮮豔的顏色。 而肩頭與鎖骨不再無暇無垢,開始長出光滑的鱗片。 她穿越過魚群,一個旋身,又以更高速下墜。

最後,她停在巨大的海溝前。

她發出聲波,意思是:「我是鯊鯊,鱔鱔妳在哪?」

黑不見底的深淵沒有回應。

鯊鯊不耐煩皺眉,又再次喊道:「妳解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

大批的鰻魚急竄而上。 鯊鯊沒有被嚇著,冷冷繼續說:「難道要我轉述文章內容給妳聽嗎?那我就念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深海新娘傳說的文章後,非常心動。 千辛萬苦和文章的作者問到了是哪個海邊,中秋節就帶了紙錢和線香過去。 我照文章說的,把紙錢折成小船,丟到大海,還燒紙錢愛心,特別準備香爐。 我特地帶了大聲公,高舉對天空大喊:「偉大的神明阿,賜給我美麗的新娘吧!我是成年獨立的男人!」

我一直大喊,都沒有反應。就當我要放棄時,突然有東西拍了我肩膀。 當時,我努力想要轉頭,但不知道為何,就像身體被人控制住無法動彈,我親耳聽到,後方稚嫩的女聲說了一句話。 「我愛你,可是人鬼殊途,我們不可相戀。」 等我一轉頭,竟然甚麼都沒有,只有滿地的水漬和貝殼。 一切關於深海新娘的傳說都是真的。』

「鱔鱔,妳能解釋一下,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嗎?」

依然毫無回應,鯊鯊氣不過,準備就要離開。

卻在同時,底部傳來了回應:

「我明明就是說:『我最討厭不環保的人了』,

而且,給我冥紙幹嘛……我又用不到……」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