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深夜的顧客 / 驚悚

那是我還在當餐飲學徒發生的故事。        當時,我工作的店,是主打日式炸豬排定食的餐廳。因為我很菜,所以常被前輩們丟包工作。        不過,家境清貧的我,也沒太多的選擇。畢竟,當初說服父母讓我不再升學,而是早早就業,便耗費了一番唇舌。        自然不論多大的苦頭,我只好往肚裡吞。說是窮人的悲哀,也還好啦,我只會覺得社會本來就是如此。

總之,那天本來一起搭班的前輩,只是笑咪咪的說:「那就拜託你啦!我有一場很重要的約會要趕,成功的話,你的功勞可大了!」便把收拾店鋪的工作獨自丟給我一人,推了掛有鈴鐺的玻璃門快步跑走了。

凌晨兩點。         流理臺全是未清理的碗盤,還有張桌子,放了最後一批離開客人留下的餐點。         那道炸豬排是我做的,聽前輩說,熟客偷偷私下抱怨很難吃。         雖然嘴上不說,但被嫌棄廚藝不佳,然後只能任憑他人欺負,或多或少還是不太好受。

然而,比起那些,薪水更加重要。所以我也只能摸摸鼻子整理起店面。        從落地窗往外看,街道好黑,已經很晚了,真羨慕現在已經可以睡覺的人們。        今天有個家庭的小女孩打翻了麥茶,我得到後面的房間拿拖把。

弄完大概就兩點半了,回到家也要三點。        我邊打呵欠,邊走回外場。

突然一股刺鼻的味道撲來。

就像是貓尿混合著經血的恐怖氣味。

有動物進來了嗎?可是我沒有聽到開門的聲音……

卡滋!卡滋!卡滋!

桌前坐了個人影。        看起來是一名女性,留著很長的黑髮,穿著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病人藍袍。        正背對著我,徒手抓起剩下的豬排和米飯,狼吞虎嚥啃著。

她全身還滴著水。        手臂簡直比蠟燭還要蒼白。就像蠶寶寶薄到透明可見血管的肌膚。

卡滋!卡滋!卡滋!        她繼續快速地咀嚼著。

這時候,我的眼角注意到店外。        玻璃窗前站了一名男子。        他也穿著病人衣袍。低著頭,因為夜色太深,我完全看不見面孔。 動也不動。        好像正盯著店內瞧。        不知道是在保護,還是監視裡面的另外一人。

我的心跳激烈得快要炸破胸膛。        我用力咬住雙唇,試圖慢慢往後躲回後場。        卻一不小心撞到椅子。        扣。        發出了極大聲響。

那不明女子停下了動作。

我簡直快要呼吸不到空氣。        在我的神智沒有反應過來時,身體就自己發揮本能,連滾帶爬的衝回廚房,鎖上喇叭鎖。

我掏出手機——        該死,剛好沒電了。        我在心中不斷重複默念:「南無阿密陀佛、南無阿密陀佛、南無阿密陀佛、南無阿密陀佛、南無阿密陀佛……」

大概隔了十分鐘,才鼓起勇氣打開一條門縫。

外場甚麼都沒有。        只有椅子上的一攤水,和剩飯幾乎被吃個精光的餐盤。

我沒有和任何人提過這件事情,不過,從那天後,我的廚藝神奇地突飛猛進,連日本來的師傅都嘆為觀止,無法置信。

可是,才幾個星期後,我就再也不想做日本料理了。        或者說,我再也不敢做日本料理了。

我改到咖啡廳打工,但老闆說,雖然我是第一次泡咖啡,卻是難得的天才。        我考慮要不要再換個工作。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