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沒人聽我唱歌,不如現在就死了。

鬱期和躁期比較緩和的時候,她有點力氣了,會起身寫幾首歌。 因為長相甜美,又純情大方,所以就算調子不怎麼樣,大家還是喜歡來看她。 她特別愛塗星夜般的指甲油。思考時,總會用紅如薔薇的雙唇啃咬末端。不少人說,那既性感,卻無邪的模樣,簡直要勾走他們的心跳。

她又犯了錯。詩人男友開始憎恨她,但依然愛她。 渴望傷害她,然而,害怕她離開。 於是,用了曖昧的形容:「妳就像葉子邊緣凍傷的褐色。」 「等妳老了,不再美麗。不會有人再聽那些像絕望遺囑的歌曲。」 「我何必在乎那些?」她說:「我不過就剩生活與創作,但現在既無生活也無創作,我老了,沒人聽我唱歌,我不如現在就死了。」 而她的詩人男友,卻平靜下來,輕輕抱住她:「妳老了,沒人聽妳唱歌,我還是愛妳,因為只有我記得妳年輕時的樣子。」 「所以我需要你啊……」她在男友的懷裡邊啜泣,邊道歉。 深夜時,她在寫歌時,忍不住思索起,究竟是誰情感綁架了誰。 而誰,又不知不覺間勒索到了甚麼?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