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我會懷念你的才華

她望著窗簾,屏息欣賞如裙輕擺,印有白櫻的藍染薄紗。 他用紙吸管輕攪西西里咖啡,發現她點的藍色冰淇淋已經融得差不多了。 而此刻,氣氛僵冷無比,誰也不想多說什麼。

他發現自己有點恨她。 也產生了莫名的憐憫,卻不知道是為誰或為何。

他們初次相約也是在這裡。

在一條盡頭是大廟,左右掛滿燈籠的長巷,有間老舊的平房。 下層蔓延爬牆虎藤蔓,上層則是咖啡廳,有名長髮女子開了窗,點起細長的薄荷香菸,她無袖高領,頭髮就像垂柳,嘴唇血艷,眼瞼半闔地玩弄指甲。

紅磚的紅襯得她膚色更加白皙,裂瓦的裂襯得她膚質更加無暇。

那將是他的新人,他知道她將會大放異彩,將會成為嶄新的象徵,成為代表這座古城典雅血脈的姑娘。

「你就是我的新經紀人?」她笑問。 「是。」 「可是我什麼才藝都不會,只會唱歌,但歌聲美到你會以為是神直接派遣掌管音樂的天使下凡。」 「妳很美,這樣就夠了。」 他答非所問。 「可是我有異食癖,我最喜歡吃紙吸管。」 「不重要,反正妳的粉絲們都會被妳的一舉一動迷死。」 「哈哈哈,那你被我迷死了嗎?」

之後,她白晝時帶領他漫遊這座城市,夜晚與他做愛。

他不該愛上她的。 但她太多太多迷人的細節。她的手指與腳趾纖細,乳頭略陷。身軀最漂亮的部分是柔軟光滑的小腹與肚臍,可是——她穿著衣服的模樣更美。髮質保養得宛若水中的泡沫那般綿細。

他開始有了妒忌,萌生了佔有她的念頭。

所以,今天再次約了她,想要好好談談。 「別再為了那些陌生人賣笑賣藝了,我養得起妳。」 「不是那問題。」 「那是什麼問題?因為被眾人擁載是妳的夢想?」 「也不是那問題。」她停頓數秒,像是好不容易鼓起了極大勇氣,才繼續道:「我愛你,但我在等另外一個男人看見我。」 她把視線投向滿是綠葉拓印的白布掛毯。

「我不懂。」 「因為你沒有才華,沒有情趣,只會想用溫柔和錢打動我,但我……還是被你打動了,所以分了一半的愛給你,但現在一切變得太複雜,我不要了。」

「什麼……意思?」 「抱歉,我傷了你。」 「我不要道歉,我要答案。」

終於,她禁不起哀求,顯現出真正的面貌,藏於誘惑背後的脆弱面貌。

她說,她曾愛上一名濫用毒品過度,而自行殘廢了肉身的藝術家。

她很常赤裸交叉雙腿,蜷縮在椅上看他。 他的面容剛毅冷然,恥毛像是燃燒的火焰。他會只有上半身穿著正式裝束,懷中抱著小提琴,對她訴說故事。

他的雙手都是針孔爛瘡,顫抖到無法拉奏,只好告訴她幻想中的琴聲是什麼模樣。

「善良的女孩用貝殼裝水,餵食小蛇。起初,連這被從伊甸園放逐惡毒之物都受到感動。卻沒想到女孩的腳指一不留神就夾到了牠尾巴,多疑的小蛇立刻咬死了女孩。」

那些才華,那些過往,都是不可能被取代的記憶,她說,無與倫比,刻骨銘心的。

「我懷念他的唇,甜美又醉心。然後,我也會很懷念你的。」

她說完,忍不住哽咽,在他來不及出聲前,就離開咖啡廳,離開他身旁。

那時,他也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真正心碎了,但他很確定,自己又完成了更美的藝術品,這就是他的才華。

然後,他決定喝個爛醉,去找下一名有潛力的女孩,就像再看一部新的愛情電影。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