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感恩大人/驚悚

這故事是從我朋友那裏聽來的。

好像是朋友的朋友的親身經歷,不過呢,最後那位當事人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似乎也沒有人曉得。

當事人ooo,就讀的大學在一座偏遠山區。由於光是騎車就要三、四十分鐘,附近也幾乎沒有啥商家,又靠近一座很邪門的山,所以在那附近的租屋傭金幾乎都莫名其妙的便宜。 雖然莫名其妙的便宜,卻乏人問津。 不過呢,ooo是個很鐵齒的傢伙,他一點都不信邪,更何況,在台北僅能租到小套房的金額,卻可以租到透天厝,又不用和別人同租,有潔癖的他反而可樂了。

聽說,那件事也是發生在農曆的鬼月。

那時候,大概是接近凌晨吧?ooo剛趕完暑修報告,累到快要睜不開眼睛,卻還是堅持要洗澡。

就在他睡眼惺忪,脫著衣服時,聽到排水孔傳來奇怪的聲音。

他以為是錯覺,但是沒想到——

「嗨!」 這一次,黑壓壓的排水孔確確實實地發出低沉的男子聲音。

ooo嚇到寒毛逆豎,頓時清醒。

「有沒有人在啊?」 那聲音雖然有點遙遠,但很清晰,甚至可以感受到回音。 不過,好像更近了一點。

「唷呼,我知道你在那裏啊!」 這次ooo很確定那聲音變近了。

ooo嚇到無法呼吸,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我叫感恩大人啊,你叫甚麼名字啊?」

聲音又更近了。

ooo唯一能做的,只有死命摀住嘴巴,竭力遏止顫抖的雙腳。

「唉呀,看來是錯覺呢。」

感覺近到像是用嘴巴貼著排水孔。

「原來是認錯了啊。」

聲音逐漸遠去。

「真可惜吶。」

看來是走了。

ooo鬆了一口氣,

卻沒想到腿一軟,踢倒了放在地板的沐浴乳罐。

「欸?」聲音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明明就有人啊!明明就有人啊!明明就有人啊!你知不知道不回答很不禮貌嗎?你叫甚麼名字啊?你不說,我就過去了啊?你叫甚麼啊?」

那聲音就像有人邊朝自己方向急奔,邊氣呼呼大喊。

「我、我叫ooo!不、不要過來!」

ooo好不容易擠出聲音。

騷動突然停了下來。

「這樣啊……好吧。」 男子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落寞。

在這件事情發生兩週後,並沒有甚麼異狀,ooo似乎漸漸淡忘了。 一直到有天下午,他早早回到住所——

發現自己的東西都被翻得到處亂撒,沙發也被割破,玻璃製品都砸碎在地板。

他簡直不可置信。

更叫他吃驚的,是地板竟然有水漬和泥土腳印。

從那大小判斷,應該是小孩子的腳印, 他心想,大白天的,比起鬧鬼,應該是小偷或者惡作劇吧。

ooo拿起掉在地板的球棒,小心翼翼地跟著腳印前進。

一路延伸到了浴室。

ooo深呼吸,鼓起勇氣打開浴室門,

空無一物,鏡子裡面只有自己。

呼,他鬆懈了下來。往浴缸的方向一看。

半透明的浴簾後有東西。

隱約站了人影。 那輪廓,是具沒有頭顱的軀體,

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裏。

ooo發瘋似地尖叫,狂奔至自己的房間,立刻鎖上門。

快快快。

他機警的拿出手機,想要報警。

沒想到卻竟然沒有信號。

叩叩叩叩叩叩。 有人在敲著他的門。

他死命壓住門。

這時候,

「ooo,感恩大人叫我來找你玩了。」 門外傳來小女孩稚嫩的聲音。

我不清楚後來ooo怎麼了,也不知道究竟這故事是由誰轉述的,但我很慶幸我既非獨居,也不住偏僻的山邊。 不過,還是祝福每位朋友,能夠安安穩穩的度過農曆七月。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