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循環日的夢境

親愛的無名先生:

嗨,又是我,上個循環日,城市的電力充足,所以我不用排班,可以在家好好補眠,沒想到就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你答應過我,要回答我全部問題,所以我打算考考你這些夢有甚麼意思。

第一個夢,我夢到穿著透明連身洋裝,長了螢光藍的光環和五彩羽毛翅膀。 被丟到有一堆水管和空調的地下室倉庫,那裏淹滿藍色的水,到處漂浮著地球儀啦、書桌燈啦、時鐘啦、木雕柴犬啦、日式茶具啦。 我從裂開的腹部可以看到身體裡面是用木頭做成的齒輪。說來奇怪,水好溫暖,我的臉罩著氧氣罩,軟管一路接到鋼瓶,鋼瓶寫著「無菌之愛」。

第二個夢,天空有很美的紫霞,雲層都被黃昏染成了淡橘色,我赤著腳,爬到家裡的屋頂看流星。 啊,真美,我這才注意到原來那些類似流星的墜落物,是裝有小丑魚、貝殼、海星等等的玻璃氣泡。 而且,我竟然穿著高中時的水手服長裙,我的頭髮在空中飄蕩,就像墨黑海帶。 我的家在大海中央,是三樓平房,一樓淹在水底。

第三個夢,我在玻璃窗包圍的窗戶醒來,外面是迷霧繚繞的森林,不時能看到比人還高的螳螂和女人面孔的巨蛾。 我穿著絲綢睡袍,把頭髮用鯊魚夾夾好,在黑膠唱片機放入鋼琴獨奏,拉開綠色窗簾邊看書邊喝咖啡,靜靜地享受一個人在書堆中獨處的時光。

你有和我說過呀,很厲害的恐怖小說家,好像是愛倫坡還是史蒂芬金?他說夢都是有意義的,否則上帝就不會讓我們做夢了。

所以,我非常期待你的回覆唷!

您摯愛的 易開罐女孩 敬上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