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小年夜的白貓

小年夜時,我的室友們紛紛回老家過年。   只留下訂不到票的我和兩隻白貓。   為了準備晚餐而泡麵的我,恰巧在客廳見著牠們。   「喵。」   「看我也沒用啊……我不會照顧貓。」   「喵。」   白貓們在鋼琴椅與沙發上坐得端挺,睜大清澈靈秀的四隻眼睛。   「不然,我去找找廚房有沒有剩下的罐頭好了。」   「喵。」

我在廚房東翻西找,卻似乎沒有發現能餵給貓咪的食物。   我聳聳肩,回頭正要轉開木門,從縫隙看到客廳多了兩個人影——   分別是穿著白衣的女孩和男孩。   正在玩著Switch的健身環。「咦?」   我轉身拿了平底鍋。   唰的一聲。   倏然將門打開,往前跳了一步。   兩隻本來在沙發打滾的白貓,嚇得炸毛後飛。其中一隻撞到了電視,一隻將桌面的手把和遙控器全部掃下地板。   「啊……」   電視扯掉了插頭。   整個客廳亂七八糟。   我也無從確定剛剛發生了何事。   算了。   我還要獨自和這兩條貓過年,若是太鑽牛角尖會很辛苦。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