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孤狼寧嵐 • 續之二

萬獸喚我「狼王苦香」,意思是狡詐的食人巫師。

我吃了山神,並且獲得窺視未來的力量。預兆中,曾經侵略這片山脈的人類即將歸來。

而她也會跟著回來。     曾經將我取名為「寧嵐」女性的孩子。其戀人將統領軍隊,帶來熱浪與毀滅,鮮血會染紅這裡每條溪流。

山脈將再次被折磨與恐懼籠罩。

我得扭轉這一切。     我在毒蝶巢穴畫了法陣。灑滿艾草與罌粟花的灰燼。將山神的腿骨削製成笛,靠旋律干擾時間。

當我鳴奏時,樂器宛若依然留存鹿王的意志,扎出荊棘之刺,穿破我的舌尖、嘴唇與十指。

但我毫無退縮。即便視線產生疊影,口中淌出血沫,仍在癲狂的疼痛中演奏。

笛身碎為粉末。     毒蝶霎時羽化成砂霧。

吼啊啊啊啊——     我昏死了過去。

當我意識逐漸復甦時,有雙溫暖的手在替我療傷。我注意到,那些不是森林的藥草,而是人類使用的軟膏與繃帶。

作為扭轉未來的代價,我失去了三分之一的肝臟。

我緩緩睜眼,光線亮得我無法辨認。好會兒,一切才變得清晰。

為什麼她在這裡?我試圖掙脫,卻發現自己躺在紫龍膽繚繞的巨岩上。從空氣中的濕度判斷,我應該睡眠了至少兩週。

我又仔細一看——     不是她,但長得很像,也不是之前看到的女兒,更加年幼、稚嫩。     該不會,她有兩個女兒,這是么女?

她非但不怕我,還想要更靠近我,撫摸我。

「妳是她的第二個女兒吧?」我低咆。     她微笑點頭,眼都彎成了半月。     「妳叫甚麼名字?」     她搖搖頭,用手勢比劃。     我忍不住嗤鼻冷笑,露出獠牙:「沒想到,竟然是個啞巴,真有趣,這就是那女人背叛這座山的報應嗎?」     她倏然失了笑意,眉宇渲染出濃烈的憂傷。     淚水瞬間自臉頰滑落。

我淡淡望著。     她像是勉強提神,甩甩辮子,拉著我的手,將我的掌心放到胸口。     撲通!撲通!     我從她的心跳,理解到她很難過。像是在說:「為什麼寧嵐變得如此殘酷?那個溫柔的男孩呢……」     我緘默不語。

是桑葚與麝香。     鹿群不知何時包圍住我們。     我順勢將少女藏到我的白色獸皮大衣底下,全神戒備地環顧敵人。

五十來隻的鹿群立於四面八方,為首的眼眸椿紅,毛皮漆黑,巨角像是屍骸白骨,不斷滴下水銀。

「狼王苦香,你殺了我們的母親。」牠聲音低沉粗啞:「我們要吃了你,奪回山神的力量。」

「抱緊我,怎麼樣都不要放手。」我對少女低語。

不可以, 若是現在呼喊狼群,只怕會引來更多想要奪取山神力量的獸王。況且,狼群是畏懼我的力量才服從我,難保不會有覬覦首領地位者。

我喝了溪水,把紫龍膽含在口中。     與鹿群廝殺了三天,才獲得勝利。

我已經是半死狀態,她焦急地想要幫我清理傷口。不過,更多獸王要來了。     我搖搖晃晃走到鹿群的屍體旁,從熱騰騰的體內挖出鹿王的心臟。

「吞下去……」我把心臟遞給少女:「妳會變成鹿,然後躲起來,不然趕來的獸王們看到妳是人類,一定立刻會殺死妳。」

她裹足不前。     「相信我。」     少女點點頭,鼓足勇氣,咬了下去。

我無暇繼續照顧她,因為大批獸王已經嗅到魔力與腥氣而來。     虎王、猴王、豬王、熊王……

我對他們咆哮,掩飾嚴重的傷口笑道:「先吃了我心臟的就是山神。」     足足維持了五天。     猴王很強,沒想到牠竟然偷了人類武器。而熊王的法術幾乎和我不相上下。

不過,我還是贏了。最後存活的熊王和虎王,在爭奪誰能吃下我心臟時,被裝死的我用猴王帶來的火藥炸死了。

化成小鹿的少女歡天喜地迎接我,以脖頸蹭暱。

「對不起……」我強忍疼痛:「我欺騙了妳。」     她不解歪頭。

「妳無法再變回人類了。」

她沒有回應。以心碎、不解的眼神望著我。

接著,頭也不回走了,就像我當初逃離替我取名的少女那樣。

之後,我依然統治著山脈。

只是在那附近的村落開始有了新的傳說——     若是想要見到山神,乞求完成願望。     只要在紫龍膽環繞的巨岩上,準備美麗的女性服飾,吹奏鹿骨製成的笛子,就會出現一頭小鹿。

追逐小鹿,到了山林深處,狼王苦香就會現身。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