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喜鵲的翅膀

「某年農曆的七月啊,鬼門打開時,含冤而死的湘水鬼妃終於獲得赦免,能夠來到人間一趟。

當她路過深谷時,聽到微弱的呼救聲。她尋聲一瞧,原來竟是隻青尾的小鳥被毒蛇纏住,他苦苦哀求,說是想將雪蓮送給人間的女孩治病,卻誤被惡獸傷害。 湘水鬼妃心生憐憫,於是順手用蘭花枝枒撥開小蛇,救了喜鵲。

戀上湘水鬼妃的小喜鵲歡欣地在她身邊飛來飛去,久久不肯離開。

為了報答湘水鬼妃,喜鵲到處收集天蠶的白絲,並殺了刺蝟,用牠的針縫成一件白羽輕紗。

卻沒想到耽擱太多時間,竟來不及在七夕時回到同伴旁搭建鵲橋。讓牛郎與織女遲了半個時辰見面。

當織女怪罪下來時,喜鵲苦苦哀求,牠的血淚甚至染紅尚未織完的白羽輕紗,湘水鬼妃卻未吭一言,彷彿事不關己。而為了處罰可憐的喜鵲,織女拔去他的翅膀,貶入凡間。

喜鵲心都碎了。於是,性格轉變的牠每夜化為俊美的少男,潛入熟睡的處女房間,溫柔地喚醒她們,與她們共度春宵。

她們會生下仙鵲的孩子,那些孩子有幻獸的血脈,外表異常,背部有大大的翅膀。

而仙鵲會在那些嬰兒週歲時,回來找他們,並斬下其雙翅。不過,那些孩子最後都死了,仙鵲也無法回到天庭。

只有我活了下來,這些都是我媽媽告訴我的。所以,第一次看到我裸體的你,請不要害怕那畸形的背部。因為有我的翅膀,仙鵲才能再次回到夜空,牛郎與織女才能再次見面,求求你,我的乳房,我的雙腿那麼美麗,請不要因為我背部突起的腫骨而逃跑而害怕。

那是我斷掉翅膀的傷口啊…… 」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