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喚魂與謊言

他循著星座,來到輕煙瀰漫的罌粟花田。 這名青年消瘦斯文,不像是為了打獵而迷失至此。 他緩步前行,小心避開殷紅花叢。然而,夜裏不該有蝶,卻有幽藍蝶群紛紛夜渡。

青年因這綺譎場景感到不安。為了撫平焦慮, 他用指尖壓住口袋中的奇異石頭。 那些石頭由死去生物的骨骸所化,是令這名青年深深著迷的珍奇寶物。

他仰望星空,今晚特別美,花田陰影交錯如置身水底。

正當青年稍稍放鬆之際,竟隱約在暗翳中看見人影。 他以為是幻覺,卻沒料到,等瞳孔適應黑暗,真的是一名女子亍於花田。

她的頭髮綁了垂櫻,雙臂軟馥柔麗,長袍繖地。

「妳……」 「你也是來殺我的嗎?」她冷不防出聲,嗓子好聽,卻嚇了青年一大跳。 「殺妳?我為什麼要殺妳?」

只消一眨眼,女子已經不改任何姿態地站在青年面前。

他嚇得往後跌坐,壓毀幾株花莖,頓時無法發聲。 她自顧自幽幽道:「那你為何而來,你的裝束是不像是獵人。」

如此近距離觀察,那女子的瞳孔近幾死白。 「我、我、我……」 「快說,不說我就殺了你。」

「我、我來撿這些漂亮的石頭。」青年從褲袋掏出各種形狀怪異的灰石,顫抖捧著。 有的像甲蟲,有的像蝸牛殼,有的像螺旋雲……

她瞟了一眼,微微點頭:「快離開這裡。」 女子轉身時,青年意外瞥見她腕間有飾品。

沒想到,竟也是紅線綁著奇異石頭。

「妳也喜歡那些漂亮的石頭?」青年脫口而出。 她停頓步伐。 見女子貌似有了回應,他竟大膽追問:「要殺妳的人是誰?為什麼要殺妳啊?」 她遲疑半晌。背對青年問:「你不認得我是誰?」 「不認識啊。我從山的另外一頭過來找那些特別的石頭。」

她倏然轉身,面對著青年,滑行般朝稍遠處退去。 女子躊躇片刻。 「你很喜歡那些石頭?」 「嗯,對。」 「有多喜歡?」 「我願意花一生尋找那些美麗的寶物。」

女子漾起淺笑,又似得意又似輕蔑。戴有石頭繩鏈的手臂揮撫,天地頓時驟變。

魚群在月色下洇泳。 牠們的樣貌前所未聞,體型比人還巨大,佈滿穿山甲般的鱗片,騰空洄游。 還有五彩的烏賊,卻長了硬殼和透明觸絲。 小魚就像螢火蟲成群飛掠,牠們聚集起來的外型竟是一個女人。 蟒蛇般帶有長鰭與無數眼睛的生物滑過青年的背脊。 青年還聽到了翅膀在水中拍舞的聲響。

「這……」 他驚呆到難以言語。 「這裡曾經在海底,因為浪水退去後,才變成陸地。」 女子語氣既得意又惆悵。 「妳……」 「我可以喚醒遠古的亡魂。所以整個王國的人民都懼怕我。」 他深呼吸。 「太美了。」 他說。

女子似乎有些詫異。螢光閃過她臉龐,反映出疑惑:「你不害怕?」 「怎麼會害怕,這麼美,我讚歎都來不及了!」他痴迷地望向天空:「我甚至願意一輩子跟著妳,只要能不斷看到這奇蹟!」 換女子愣了。 「真、真的?」 「嗯。」

女子再次漾起笑容,不過,卻更加溫柔,憂傷,欣慰。

卻在同時,她眼神倏然一凜。

她看到了岩石後有人。 也是名青年。 那人展張腰際的配弓,屏息以待。箭頭餵了劇毒,鮮豔濃稠的綠液,連她都忍不住忌憚三分。 她認出服裝,是國王派來剿殺女子的刺客。 這些刺客從沒抵達那麼近的距離,要不是她今天分了心……

她暴怒地咆哮,聲音大到震嚇開了所有魚群。 有著殘暴利齒的鯊魚從四面八方湧來。 有的頭部如戰斧。 有的生了兩張嘴。 有的頭頂放射七八根骨刺。

牠們瞬間瘋狂朝持弓陌生人飛撲。

刺客甚至來不及尖叫。就被撕咬成屍塊,鯊魚們在血霧中抽動頭顱。為了搶食內臟而彼此攻擊。

他的頭顱還睜著憎恨的雙眼。

青年忍不住乾嘔。

卻只見女子依然臉部賁凸青筋,彷彿惡鬼猙獰地吼叫:「你果然也是他們的一員,來殺我的對不對?」 「不,不是啊!」 「那為什麼,你的腰部藏了一把匕首?」 他摸摸自己的腰部。 「那個,那個……」青年百口莫辯。

女子再次憤怒的扭動脖頸。咖咖咖,彷彿下秒就會碎裂。

「撒謊者,就該處以最惡毒的極刑。讓你瞧瞧曾經海中最殘暴的存在。」

女子說話同時,突有祟物破土而出。

竟是一個又一個皮膚腐敗的人類。 應該說,部分是人形的怪物。 牠們純白無毛,眼框掏空,額央有節肢動物的鉗爪。口器如昆蟲左右而開,滿布數排利齒。 下半身為細長蛇尾,卻有大大小小魚鰭。

「怪,怪物……」青年甚至來不及尖叫,便拔腿往後跑去。卻才沒幾步路,就被鮮花勾傷小腿,踉蹌跌倒。

他拔出腰後的匕首,癲狂揮舞,嘴角沾有白沫地喃喃自語。

「我古老的先祖們,去吧。用他的鮮血滋養這花田。」女子淡然道:「沒想到,我還曾經差點真的愛上這名男子。」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Komment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