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北投女巫 / 驚悚

溪水滲有硫磺,如卯花蕊穗濁白。 我與我深愛的女子並肩漫步。而垂榕遍及兩岸,連接的木造小橋蓋了深色屋簷,據說,這一代都是日治時期遺留的建築。 沿途,她一直央求我說說關於巫女的傳說。


「北投,本就是原住民語族中的『巫女』的意思。」

路邊有原石拼成的水溝。泉水灼熱,飄有幽靈般的薄霧,就好像巫女做的湯藥流了出來,還殘留一些微量魔法。

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形容她,那感覺挺神秘的。她身形骨感,和我一直以來交往的對象很是不同,要準確點說,是比她們都更富有端莊典雅的氣質吧?

她不斷詢問我更多巫女的故事,雖然聽得入迷,但回應卻甚是平淡。

「你要怎麼證明你愛我?」 她撿了一顆色澤圓潤的石頭,放在掌心把玩,毫無預警地丟出這問題,卻顯得很心不在焉。 對於這般態度,我有點惱怒,不過,說來奇怪,我似乎不曾有對她生氣過的印象。 今日,我也有些反常。只是不減興致繼續道:「這是我最重要的護身符,我一直戴身上,現在送給你。」

我拉出紅繩,取下藏在胸口的布袋。 她既是困惑,又是嘲諷地挑眉:「這護身符有甚麼特別的?」 「這護身符裏面裝有高僧的舍利子。是祖父給我的,他曾經被這護身符拯救過。」

越是接近熱氣來源,植物越是荒蕪。徒留骨架的樹叢,就像一具具失去血肉的屍體。

因為有風,地熱谷的滾霧就如靈魂凝成的水瀑逆昇。

「好像頗有意思的,說來聽聽?」她猛然停步。

「我的祖父本來不是這片土地的居民,而是跟著日本軍隊來到這裡。那時候,軍隊裡流傳一個故事,還有一首歌謠。」 「甚麼?」 「這座山谷的霧,是由一名巫女造成的。她會懲罰打擾這座聖山的侵略者。每當她出現時,就會以淒美卻詭譎的聲音唱著歌謠。」 「哦?他有唱給你聽嗎?」 「地獄谷的鬼湖湧出悲鳴,與痛苦的記憶,帶走旅人的靈魂與性命。」 她突然嘆氣,宛若在憐憫那些目擊者。


緊接著,又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後來呢?你祖父怎麼了?」 我聳聳肩:「他們被指派的任務是鎮壓此處的反抗勢力,但是才到此第一天,就有五名士兵發了瘋,他們不斷用尖石捶打自己的下巴。甚至有些人割開了自己咽喉。」

她有些不耐煩:「我只要問你的祖父。」

我想生氣,內心卻彷彿有個聲音阻止我這樣做。

「但他不信邪,那日巡邏時,恰為逢魔時刻,他與同伴分散。他拿著步槍在大霧中迷了路……」 「然後?」她似乎產生了極大興趣,目光炯炯。


「他看到熱泉中央,有名赤裸的女子,背對我的祖父,站在能夠燙熟所有生物的水中。 她一邊唱著:『湯煙嫋嫋,如夢似真。』邊梳著黑色長辮。 正當祖父納悶那矗立在能燙傷所有生物泉水的影子是人是鬼時,卻發現她水中的倒影卻是正面。 那倒影,明明分開來看,都是正常的人類五官,但合在一起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恐怖詭異感,當他猶豫要不要開槍時,她突然笑了起來。

那個倒影的臉……我的祖父瞧了很久才發現詭異在哪裡。

不過每次提到這裏,他都會避開那女子的樣貌。總之,他開了好幾槍,子彈卻都消失在霧中,「巫女」水中的倒影伸手,手臂就無限拉長,朝著祖父靠近,直到,正要碰到了祖父胸前的護身符。

瞬間被燙傷了肌膚。

我的祖父連滾帶爬,轉身逃跑,後面傳來怒吼,她說她總有一天會向和他有關的任何事物復仇。」

她將石頭扔到水中。語氣冷然:「就這樣?」

又來了,那不祥的感覺。好像我多說甚麼都會被無形的靈體竊聽,進而波及這無辜的女孩。

但我竟然無法克制自己說下去……

「後來,軍隊投降,放棄了留在此處的士兵。我的祖父就娶了當地女子,生了我父親。在我成年後,我的祖父就回到了日本,並把護身符交給了我,且千萬交代我不可以拿下來,尤其是經過這座溪谷時。」

「所以,你現在要送給我?」

「對,為了表現我的愛意。」

我真開心啊。

我不太確定她是否真的開口說了這句話。

「不過,我的頭好熱,我其實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我們好像交往了好幾個月,我卻想不太起來甚麼記憶?妳說我們是在大學認識的?」

「嘻嘻,不重要啊。我在等你將護身符給我。」 「噢。」我淺笑,把護身符放到她掌心。

就在她接過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她的手背有片極大的傷疤。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