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八尾藪貓神

「早在人類都還不曾存在的遠古。有一個八尾藪貓神。

他為了躲避愛人善妒的哥哥,將戀人的骨灰藏在燈籠。赤足在流滿岩漿的荒地奔跑了十天十夜。 而哥哥為了阻止他,遮蔽住月亮。讓藪貓神因此跌倒,將骨灰撒在大地,瞬間長出了毒花和致幻植物。

勇敢的藪貓神勉強撐起滿是傷口的雙腳,好不容易捱過了折磨,卻看到愛人雪白的骨灰鋪灑在大地。

他忍不住痛苦地坐了下來,留在原地哭泣。

他哭到雙眼出血,鮮血形成了一座紅色的湖泊。

中央的藪貓神慢慢化成了形狀怪異的巨岩,聳立於水面,而湖上則挺拔出了各種有毒花朵。 附近所有的生物都感應到藪貓神的悲傷,逐漸靠了過來,但擁有神力的骨灰卻感染了他們。

於是一個專吃食毒花,喝血湖長大的種族便誕生了。

那就是我族偉大的祖先。身為那些流有神族血脈的後裔,天生便懂得神秘強大的法術。

所以,快給我罐罐,我就讓你像天上的神一樣永垂不朽。」

我看著眼前得意洋洋舔爪的胖橘貓,挑眉道:「不要以為你會說話,我就會相信你。」

「我可是會說話耶!」

「不是大部分的貓都會嗎?我只是不知道你也會而已。」

「咦?」

「我學姐的貓也會啊!」

「蝦米?!」

「但不會說台語。你晚餐還是乖乖吃飼料吧。」

「喵嗚!!」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