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K與寂寞的女孩

由於K實在太想看那部電影了,所以,在網路上邀約陌生人陪伴。 卻沒想到,來了名高中女孩。

她神色冷然。從肩膀下垮的角度與站姿,看得出來她還沒多麼瞭解如何使用自己身體的魅力。 卻花了很多功夫化妝,而且是流行的濃眉嫣唇,以珍珠髮夾夾鬢,讓K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樣很危險,妳竟然就這樣和陌生人出來。」K說。 「我隨時有可能就這麼突然死了,像那些不知名的花朵。」她回嘴。 K聳聳肩,覺得要了解這世代的孩子太難,坦白接受還輕鬆點。

散場後,他們到廟旁的夜市晚餐。

她抬頭,望向別緻透雕與彩繪飛簷裝飾的廟宇口。 神仙與蛟龍站在捲雲之上,吵雜喧囂,香火鼎盛。空中綁了線,掛滿黑墨書字的紅燈籠。 人潮與小吃攤販聚集,讓一切畫面都鮮明活絡了起來。

惘然入迷的模樣真美。

K假裝沒在看她。

少女卻忽然說:「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那麼討厭人類的我,會突然想談戀愛?」 K用單音節回應了嗯,女孩好像不甚滿意。 K只好嘆口氣:「那妳有甚麼答案呢?」

「寂寞吧。」

K倏然想到某段場景,自己曾路過西門町時,見著一名金髮的外國女郎,以布蒙眼,微笑張開雙臂。 旁邊的箱子插著紙板,上頭以英文寫著:「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嗎?」

他不懂,擁抱與錢有關嗎?而既然還提到信任,目的卻是為錢。

不過,沒有人去擁抱她,她的箱子也沒有錢。

K回望少女:「妳有被人擁抱過嗎?不是朋友的表面功夫,或者禮貌,或者想吃妳豆腐,或者擔憂男女分際的假裝擁抱,而是真的因為覺得妳好,喜歡妳而擁抱。」

她想了想,淡淡道:「沒有,不過我想也沒有這機會。」

「會有這機會的。」K說。

「那你要抱我嗎?」

「不要,我不想被告,但我可以請妳吃炭烤。」

她笑了:「有時候這種溫柔的善意,更容易讓人愛上耶!」

K瞇眼,扯扯嘴角苦笑。他真希望這麼一個孩子永遠純真美麗,或許常陪她,就有機會吧。但K的女友肯定會氣到發瘋,所以還是罷了。

就當是連看了兩場電影吧,K想。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