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鹽系女孩

  「上週六妳做了些甚麼呢?」   「哦,因為不想要休假時還待在家裏耍廢,於是,就在看得到海的輕軌月臺上,看了一天小說。」   「我還以為妳去了公園。」   「為什麼是公園啊?」   「妳限時動態啦,有張照片,妳縮在公園行人椅,脫掉鞋子,手肘撐著膝蓋托著臉,一臉愜意地吃著冰淇淋。」   「那是周日好嗎。你這樣子亂記女孩子會生氣的。」   「啊,抱歉。」   「噢,哈哈哈,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討厭你啊。」   「那喜歡嗎?」   「喜歡?那要看你的表現囉。嘻嘻,你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表現?我要在這裡彈琴嗎?」   「當然不是啦,這裡是餐廳欸,除了音樂,你都……算了,這大概也算你的優點吧。」   「不過,妳老被說是鹽系女孩吧。」   「有時候吧……」   「嗯,介於溫柔和高冷,介於美麗與甜美呢。」   「你現在是,哎呦,真是,唔,那個,你呀,雖然是我先開始的但是但是……」   「欸,看著我的眼。看到甚麼?」   「我看到我的倒影啦。」   「嗯,說妳介於美麗與甜美,是因為那些堅強、溫柔又特別的地方。」   「甚麼呢?你倒說得我有興趣了……」   「我舉例呀,上次我們一起回去,妳聽到野貓對妳叫,妳還特地買了罐頭,而且還怕貓咪刮到嘴,特地倒出來,還倒到紙上,這樣不會弄髒地板又好清理。有次,妳穿套裝欸,竟然還不顧形象的趴在地板幫忙找小朋友滾車底的水壺。」   「你竟然都偷偷觀察著。」   「不單單這樣呢,我還曾發現,妳看到手機訊息,稍微偷哭了一下,立刻又擦乾淨眼淚,化薄妝的好處,就是不會暈開吧。」   「好啦……別再說了。」

  她闔上日記本,邊發呆喝咖啡,邊欣賞山脈。   她淺淺笑著,心想,不管自己是不是鹽系,是不是女孩,都正在練習成為一個不寂寞,知道自己要甚麼,並樂在其中為自己規劃的人。   就像他說的,介於美麗與甜美,是因為那些堅強、溫柔又特別的地方。   雖然,並不非得要為誰美麗與甜美,但她喜歡這樣的自己。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