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逝於青空

他對X說X不會懂的。

不會懂活著對他而言,本身就是種懲罰,愛情是奢侈的。 他只要再往後一步,就會從十五層頂樓直接墜落柏油路。

「我懂啊,」X回應:「我有個重度躁鬱的女友,看見她笑很奢侈,就像你說的,愛情對我是很奢侈的一樣。但是,我愛她。」 於是,那天他決定不自殺了。他開始愛X,不在乎X是否有女友,也不在乎X是不是在乎。 這讓X也染上了自殘的習性。奇怪的是,X的血恰巧與天空同色,天是晴的,X的血就一樣晴;天是灰鬱的,X的血就一樣灰鬱。

今天上班時,X的指腹被紙張誤割,卻竟然……沒有任何同事注意到X的血色有異。

回到住屋處時,替X換藥的他也沒提及半言,而女友則只顧抵禦腦內那股憤怒的苦霧,僅著內褲與浴袍,瑟縮在沙發不吭半響。 她下乳的輪廓十分優美,簡直能媲美他不上妝也具有妖冶魅力的雙眼,還有他藝術石膏像般的鼻樑。

「你為什麼不趕走他。」女友終於開口,聲音沙啞又不耐煩。 「我別無所求,甚至可以分擔房租。」他溫柔看著X。 X只是淡淡說:「我很小時,父母就棄我而去了,我只希望假如有個家,就不要隨隨便便拆散。」 X說完,沒注意到自己開始流鼻血,顏色也是灰的。



X用電腦查了「藍血」。

1. 西班牙人稱其祖先西哥德人為藍血貴族, 2. 「正鐵血紅蛋白症」,紅血球異常導致身體缺氧而變藍症狀。 3. 倪匡科幻小說「藍血人」。 4. 藍血動物, 血液為藍,如鱟、章魚、烏賊等。

都不是,看來這些都和X的症狀無關。

於是,他決定隔日去圖書館尋找可能有關的答案,他在心底已經有了幾個範圍:疾病論文、古典文學、傳說紀錄、歷史軼聞。

可惜,他花了整天的時間幾乎都沒有甚麼進展。唯一較有可能的解釋,出自某篇希臘的醫學文獻:

「憂傷的人,心是藍的,像未被夕陽染紅的天空,所以血也像大海湛藍,唯有歸於晴空,才得以安息。」

他順著血跡,從浴室走到了客廳,又到了敞開的落地窗前。 X似乎先割腕了。 他的心怦通得像要震碎自己的骨骸,他閉嘴發出小聲哀鳴,從九樓往下看……

空無一物。 中庭甚麼都沒有。 很祥和,寧靜恬淡。

啊,X終於得到平靜了,他心想。

他回頭,發現X的女友站在沙發旁,眼噙巨大淚珠,雙目無聲的征愣原地。 「別擔心。該高興啊!」他溫柔笑道:「X消逝於青空了。」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