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聚傷公主

「所以,妳憑甚麼要我將權柄交給妳?」

蛛蜂王深陷王座。以拳頭側撐消瘦的臉頰,用遠勝隼鷹的犀利眼神盯著親生女兒。        蛛蜂王換了個姿勢,傲慢地從頭頂取下白金、紅珊瑚、黑珍珠與鹿血打造的王冠。他勾著王冠敲打扶手,就像那不過只是孩子嬉戲時用芒草編成的圈環玩具。        階梯之下,聚傷公主的視線連一秒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的父親。        他們父女倆不少地方極像。都有充滿野心的鐵灰色眼眸,以及修長銳利的五官線條,且都會因過度飢餓而失去理智。        聚傷公主不亢不卑道:「因為父王,」她在此語頓半秒。「我不僅僅是您唯一的女兒,也是唯一的孩子,唯一的子嗣。」         蛛蜂王嗤之以鼻。        「這個國家不需要女王。」        「但是父王……」        「退下吧。」        聚傷公主愣在原地,卻見蛛蜂王將王冠一甩,任由其滾落座旁。她恍了神:「要怎麼……」        「證明妳自己給我看。」        她眨眨眼,朝父親望去,卻見他若有所思。        「是。」

現在。

敵國的軍團是他們的三倍。        聚傷公主全副武裝,帶著野蠻之劍跨上馬。        等待城門拉開時,她又想起了過往。

聚傷公主勉強打起精神,撫摸著自己鎧甲上的白浪雕紋。她的頭盔罩籠住了整張臉龐,視線有點狹窄,但最讓聚傷公主焦慮的,卻是恰逢經期,她的力量將大為削弱。        而這次對手,傳聞是名龍族與人類的混血,名為「狂神穆贖」的英雄。

穆贖是罕見的褐膚黑髮,和馬匹一樣高。謠言他是龍與蠻族女祭司的禁忌之子,徒手就可以撕裂敵人的鎧甲。         甚至無需如此龐大數量的戰士,光靠其一己之力,就能毀滅半座城市。        只要這一戰勝利,聚傷公主心想,便能就此獲得蛛蜂王的認可。但更高的可能是她就直接葬身於此。不過,這樣也不錯吧。        大門剛啟,聚傷公主就手持綁有王徽旗幟的戰戟,領軍衝鋒陷陣。        卻沒想到,穆贖的大軍早層層包圍。        「停。」        聚傷公主勒馬。

只見那穆贖從容而來,馬蹄愜意。他一身輕裝,只背了把長劍,露出黝黑、孔武有力的肌肉與戰紋。       「我不管你是蛛蜂王的哪個姪子哪個將軍,」他狂妄笑著:「不過,我喜歡砍下強者的頭顱。把戰戟插在地上吧,我們繞著這面旗的影子搏鬥。」         現在是殺死狂神穆贖最好的機會,聚傷公主心想。她點點頭,冷哼一聲。奮力將戰戟飛擲向穆贖。         他一個翻身,閃至馬的側腹,躲過了攻擊。         而聚傷公主心知,正面衝突不會勝過對方,拔起腰間長劍,就要採取游擊與突襲的迂迴戰術。         沒想到穆贖的馬術也著實精湛。眨眼就追上了聚傷公主。         他們短兵相接,雖然聚傷公主的力道不及穆贖,但總以巧挑開鋒刃,如此神奇優雅的戰鬥技巧,讓穆贖嘖嘖稱奇。         不過,沒想到聚傷公主逮到機會,調轉馬頭就要逃跑。         「想走?」他伸手摘下聚傷公主的頭盔。         原本藏於頭盔的長髮,頓時猶如墨瀑一般流洩而下,更顯得聚傷公主的面容超凡脫俗。         穆贖傻愣住了。同時為聚傷公主的美貌驚艷,同時憂心這國家的騎士連女流之輩都這般叫人敬畏嗎?         穆贖再次抓住聚傷公主手臂,對方轉身便是拔出匕首,直取咽喉。但千鈞一髮之際,他咬住刀鋒,像隻鱷魚扭動下顎,利器頓時碎裂。這次換聚傷公主不知所措。

穆贖趁勢跳到聚傷公主的馬背,制伏住了這名難纏的美人。        聚傷公主見大勢無法挽回,只好眨眨眼笑道:「果然名不虛傳啊!半龍之子穆贖。不過呢,現在,你和我打鬥的畫面都被兩方戰士看在眼中了。你太不謹慎了,揭發我的身分。以後,所有士兵都要笑你的對手是個姑娘。再拖下去,只會更加有損威名,我看,你若是答應放過我,我等等進城就自動投降,如何?」        穆贖瞧著那灰鐵色的眼眸,本是冷若冰霜、傲慢地拒他人於千里之外,此刻卻楚楚可憐,柔弱盯著自己。他心底忍不住一陣悸動,萌生了佔有的慾望。        「哼,」他嘗試回復理智:「可以,但妳若反悔,我就直接變回龍族噴火毀了這座城市。」        聚傷公主噗滋一笑,挑眉望著穆贖,興致高昂道:「所以你是答應囉?」        他們並肩騎回城,門一開,聚傷公主立即退回堡壘。        士兵與居民們紛紛落淚迎接。        而她簡短寒暄後, 旋即登上城牆。果然,穆贖還在尋找她的身影,策馬徘徊,仰頭搜索聚傷公主。        「嘿!」聚傷公主大喊:「堂堂半神英雄,竟然在戰場上動情啦?快回去吧!」        穆贖望向牆頂,割下一小戳黑髮,散落在風中。那是男子示愛的舉止。

「明天正午,妳要依照承諾,打開城門讓我進去。然後,我會打下整個帝國,讓妳做我的皇后。」語畢,穆贖頭也不回的立刻離去。         聚傷公主看著穆贖的背影,嫣然一笑,喃喃道:「做英雄的皇后,這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隔日。穆贖在牆外遲遲未得到回應。當他幾乎都準備下令射出燃燒的箭矢時。

聚傷公主現身了。         城門敞開,她換上華美的女裝。         就像一朵沐浴在淡藍色火焰中的玫瑰。

聚傷公主引領半神英雄進城,但態度一反昨日,十分冷淡。         他們直達聚傷公主的住所,由南方最有名的藝術家所建,以暗色水面做設計基調的建築。兩人行至大廳,正當穆贖快對聚傷公主判若兩人的情緒波動失去耐性時,她主動開口:「先讓你的手下離開吧?」         四名騎士面面相覷:「大人,這樣不妥吧……」

「我怎麼可能傷害你。」聚傷公主淡淡道:「而且,你們是裝傻,還是真不知啊?我們兩人獨處還要被監視?」

「下去吧。」

穆贖的騎士們雖不情願,仍聽令首領。

孰料,沒了人,聚傷公主便毫無保留地撲進半神英雄的懷裡。        像隻小貓撒嬌,輕輕囁嚅:「昨晚我想你想了好久。」        穆贖也動了真情,他溫柔地捧起聚傷公主的髮絲一嗅,是丁香與黑醋栗的味道。

「當我的皇后吧。」        他吻她。        而聚傷公主和穆贖都忘情地閉上雙目。

扣。

穆贖愕然睜眼。自己的腕部竟然被扣上了鎖鏈。        然後是繩索、鐵球、鋼線網。有七名身材嬌小的戰士制伏住了穆贖。

聚傷公主咬了咬下唇,俏皮一笑:「對不起啦。」

接著,彷彿轉變了人格,化成鐵面無私的女皇。卻又止不住笑意,表情得意痛快。

「啊……父王總說,若要讓他人看得起自己,只能靠自己親手證明。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她沉醉在狂喜中。轉身倒了杯珍貴的葡萄酒。

「公主大人!」       「大人!」       「聚傷大人!」

她看向穆贖。

那名半神英雄低著頭,因憤怒而顫抖。        金屬如奶油融化,背部高隆兩座山丘,肌膚正在長出越來越深的鱗片。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