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糖果機密

  夏日午後,我正要去圖書館時,碰巧瞄到眼前女孩的手提袋。裏頭竟然塞了麥當勞的紙袋。   她朝大門而去,我見著心想:「她該不會要帶這些食物進去吧?」   女孩子大概二十來歲,穿了無袖紅上衣與牛仔熱褲,脖子和手腕有醬油色的圈飾。很久以前有染過金髮,但黑的部分長出來後,現在卻像是一顆形狀奇異的布丁。   圖書館人員也注意到她夾帶食物,量了體溫和噴了酒精後說:「這裡不可以帶食物進來喔,請妳放到桌上。」   她愣了愣,像是定格膠捲。   「不好意思?」工作人員又重複一遍。   女孩子這才宛如從斷片中甦醒:「可是,食物放在這裡很不衛生欸。」   「沒辦法。這就是規定。」   「喔。」   她只好乖順地把食物放到長桌。有三個紙袋,我猜是漢堡、薯條,冷飲料、熱飲料。   她嗅嗅鼻子,又小小聲說:「這樣我就不敢吃了,我在裡面會忍住不吃嘛,讓我先帶進去。」   工作人員拗不過,輕嘆口氣:「不然,妳可以在旁邊公園吃完再進來。」   「好吧。」   我目送她離開,突然發現,她有雙細長白皙的美腿。   「先生?」   經過工作人員提醒,我才回神:「啊。抱歉。」   眼角瞥到那名女孩竟然忘了其中一份食物。   「啊……」   我拎起紙袋,揮揮手跟著出去。

  我稍微尋覓了一會兒。   她坐在大樹底下,被羽狀葉片與紅舌花朵的影子籠罩。   邊撕著漢堡屑給鴿子,邊自己也小口小口嚼著。   我來到她面前,遞出紙袋:「妳忘了這個。」   她左顧右盼,用手指了自己。   「妳剛剛忘在圖書館的。」我補充。   她思考半秒,瞬間喜出望外:「對欸,是玉米濃湯!謝謝!」   「不客氣。」   「那你要不要吃薯條?」   「咦?可是我不餓呀。」   「可是我也吃不完,薯條就可惜了。」她可憐兮兮盯著我,搭配紅衣的金圓圈耳環特別顯眼,晃呀晃的,很是可愛。   「好吧。」   於是,我們在樹下吃著薯條。   「真不公平,我住的地方,圖書館才不用擔心那麼多。」她道。   「不用擔心那麼多?」我不是很懂她的意思。不過,總覺得,沒必要問太多。   而且,更吸引我目光的,是她手臂上的刺青。   是海藻色的商品條碼。   她貌似發現我的目光,抿了抿下唇。   「啊……」我趕緊轉移話題:「那麼,妳是來圖書館找書的嗎?」   「嗯,對對,小時候,我曾經看過一本超喜歡的書,但不知道為啥,長大以後卻哪裡都找不到。朋友們甚至不相信真的有那本書,於是,為了證明我說的都是真的,我才不惜千辛萬苦,大老遠跑來這裡啊。」   「咦?那是甚麼書?」   「那本書叫做『    』。」   聽到書名當下,我心頭一驚。竟然和我朋友即將出版的小說同名,然而,他的書還在編排中,難道,早已有人使用相同名字了嗎?   她見我走神,又雀躍道:「對了,我還是個SASMR藝人喔!」   「SASMR藝人?那是甚麼?」   「靈魂自主感官經絡震顛呀。」   「唔,抱歉,我從來沒聽過那是甚麼……」   「好吧。那你有沒有聽過我的藝名,糖果機密呢?」   「糖果機密?」   「對。」她雀躍點頭。   「也沒有欸。」   「好吧……」她失落起身,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吃完漢堡、薯條:「那我先走了,我還要找書呢。」   一時尷尬,我也無從接話,只是點頭,任憑她走進圖書館。   在原地佇立半晌,我拿起手機,上網輸入關鍵字。   我查不到和『    』相同的書名,也查不到SASMR藝人,更查不到「糖果機密」。

  難道,她來自『    』已經出版的地方嗎?不過,若是這樣的話,我猜,那位作者朋友,知道在極遙遠的地方,也有人喜歡著自己的作品,想必會感到非常開心吧。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