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祖父悖論

  他覺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當他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時,萬種聲響頓時靜默。

  喀啦喀啦喀啦。

  只剩下機器運作的聲音與鋼琴旋律。

  他的座位倚著壁畫般的馬路景色。還要等待五個鐘頭。

  他現在正等著約會對象下班,兩人去看電影。

  倏然出現的陌生女子,起身、坐下、坐下、起身,拿著咖啡。抿了抿唇,猶豫不決後離去。

  剎那,他們對上彼此視線,微微點頭。

  「多美好的一個下午。」他說。

  她笑起來真美,有著濕潤的眼睛。

  她大口吐息,終於鬆了口氣:「多美好的一個下午。」

  他緩緩道:「我在等人。不像妳這麼美這麼特別,和我一樣,只是個平淡生活的普通人。」

  氛圍有些尷尬。

  「不用擔心,我不會咬人,你想怎麼樣,對未來都不會有影響的。來我這邊吧。」

  他聳聳肩道,欲言又止。不過,還是選擇沉默。

  「陪我吧,讓我們渡過這晚。我了解你的一切。你需要我的。」

  「嗯?」他不可置信地皺起眉頭。

  「你失去了至親,寂寞了那麼久,總是缺乏自信和心碎,你可以相信我,你會了解,我將是你的救贖。」

  他聲音微顫:「妳了解我,但不代表我會隨便信任妳。對我現階段的而言,就只是個陌生人。」

  「我不僅僅是個陌生人。」她有些著急:「拜託了,和我走吧。」

  女子晃了晃厚外套下伸出的槍管,她以眼神示意男子別動,他緊張看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懂。」

  她微啟紅唇:「我是被大肆鎮壓後的倖存者,有一派相信,今晚,你會因為看了這部電影,而得到啟發,於是製造出我們俗稱的時光機,搞得未來民不聊生,世界大亂。所以很抱歉,我不得不阻止你。另外一派,則認為你是我……」

  明明沒有槍響。他腹部卻傳來槍擊般的劇烈陣痛,可沒有傷口,他無法確認自己是不是將要死亡。

  她耳機傳來聲音:「嗯,抱歉,我們騙了妳。那人並不是時光機的發明者,而是妳的祖父。」

  「你們騙了我,想測試祖父悖論,還有臉講這些?」

  「這是我們說好的條件。」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不,你們不會得逞的。」女子扭轉手腕的裝置。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這是我們說好的條件。」

  「你們騙了我,想測試祖父悖論,還有臉講這些?」

  她耳機傳來聲音:「嗯,抱歉,我們騙了妳。那人並不是時光機的發明者,而是妳的祖父。」

  明明沒有槍響。他腹部卻傳來槍擊般的劇烈陣痛,可沒有傷口,他無法確認自己是不是將要死亡。

  她微啟紅唇:「我是被大肆鎮壓後的倖存者,有一派相信,今晚,你會因為看了這部電影,而得到啟發,於是製造出我們俗稱的時光機,搞得未來民不聊生,世界大亂。所以很抱歉,我不得不阻止你。另外一派,則認為你是我……」

  女子晃了晃厚外套下伸出的槍管,她以眼神示意男子別動,他緊張看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懂。」

  「我不僅僅是個陌生人。」她有些著急:「拜託了,和我走吧。」 

  他聲音微顫:「妳了解我,但不代表我會隨便信任妳。對我現階段的而言,就只是個陌生人。」

  「你失去了至親,寂寞了那麼久,總是缺乏自信和心碎,你可以相信我,你會了解,我將是你的救贖。」

  「嗯?」他不可置信地皺起眉頭。

  「陪我吧,讓我們渡過這晚。我了解你的一切。你需要我的。」

  他聳聳肩道,欲言又止。不過,還是選擇沉默。

  「不用擔心,我不會咬人,你想怎麼樣,對未來都不會有影響的。來我這邊吧。」

  氛圍有些尷尬。

  他緩緩道:「我在等人。不像妳這麼美這麼特別,和我一樣,只是個平淡生活的普通人。」

  她大口吐息,終於鬆了口氣:「多美好的一個下午。」

  她笑起來真美,有著濕潤的眼睛。

  「多美好的一個下午。」他說。

  剎那,他們對上彼此視線,微微點頭。

  倏然出現的陌生女子,起身、坐下、坐下、起身,拿著咖啡。抿了抿唇,猶豫不決後離去。

  他現在正等著約會對象下班,兩人去看電影。

  他的座位倚著壁畫般的馬路景色。還要等待五個鐘頭。

  只剩下機器運作的聲音與鋼琴旋律。

  喀啦喀啦喀啦。

  當他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時,萬種聲響頓時靜默。

  他覺得心情愉快了起來。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