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玻璃製品

去年,我們搬到新家時,有人送了一面穿衣鏡。 我把它掛在玄關,好讓獨子有出門時整理儀容的習慣。

我們一家人很幸福。 尤其是我有一個讓我非常驕傲的兒子。他是如此閃耀,如此俊美。在人群中總是光彩奪目。他比天上的星星還璀璨。 直到那場車禍。

他為了躲避腳踏車掉下斜坡,身體碎成好幾十個碎片,失去了所有光輝。 我的生命也就此失去了所有光輝。

我把他蒐集在玻璃瓶中而不是骨灰罈,這樣,我和愛妻才能在過度思念時對他說話。 我妻子說我的心被扭曲得很噁心病態。於是離開了我。

一無所有的我,上個月又喝酒了。 醉到意識混亂時,我誤撞了玄關的穿衣鏡,鏡子應聲碎裂,就像我兒子的遺體。 接著,我看到難以置信的畫面。

後面有另外一個世界,也有一家人,和我們五官完全相同。卻不可思議的有著怪物般的身體。 「啊,啊!」男人拿起身旁的掃把。 「這,這東西!!」那女人指著我歇斯底里尖叫:「那東西是用玻璃做的!」 我最後印象是木質棍棒打碎了我的腳。

等我醒來後,我就被關在這座博物館了,被關在你的面前。

啊!你們才是真正的怪物,心臟明明是用肉做的,還比我們膽小殘忍。 算了……我只剩一個願望,若你在鏡子後找到一條通道,請幫我把兒子帶來,他看起來像是裝在玻璃瓶中的玻璃碎片。

但切記,無論他說了什麼,都不要相信他。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