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深海新娘

我在徵婚條件欄總是特別備註:「希望妳也相信大海是真的有守護靈存在的。」

今天約會的女孩很感興趣。甚至強調,她就是因為看到這點才選我的。

「所以,到底為什麼你要寫這麼有趣的事情啊?」她笑嘻嘻攪著咖啡。

我苦笑,大概預期她之後的反應:「因為我小時候真的遇到過海中的守護神。」

「什麼什麼?說來聽聽?」她把耳朵湊過來。動作有些誇張,但那短髮瓜子臉的模樣其實頗可愛的。

「怕是說了妳也不信。」 「你先說說看嘛!」她嘟嘴。 「好吧。」我大口吸了胚芽奶茶:「在我還是高中生時,曾經翹課到海邊過。」

那天是漲潮,也是陰氣陽氣交錯之日,據說,這時候許願,無論是對鬼神,都比較容易實現。

所以,我就翹課翻牆,脫下制服後,一人帶了香與冥紙,坐上往港口的火車。

好不容易到了海邊。 那是岩質海岸,所以沒有沙灘。

我挑了類似懸崖的地方。用樹枝排成了一個正方形。

天有點灰。

我把紙錢折成愛心。搬了一塊礁石,讓我用來當作插香的座臺。

「請讓我交到女友吧!」 我閉眼大喊了三次。 用打火機將紙錢點燃。 「拜託神明大人,讓我交到女友吧!」 我又大喊了三次。

但是,並沒有任何動靜。 我等了等,除了刷刷的海潮聲,什麼都沒有。

我失望的收拾好東西,一個人返回了火車站。

等車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我有點恍神,差點打起瞌睡。

沒想到,朦朧中,我看到另外一側的月臺,竟然有名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少女。

我目睹她跳下鐵軌那刻。

而列車同時進站。

我詫異地瞪大雙眼,但不知怎的,周遭乘客都像見不到那少女般,繼續淡定交談。

車門開了。

一陣腥鹹的寒氣散逸而出。

旅客們忽然靜止不動,像是時間被暫停般。 若要說那狀態像是被凍結,更像他們本來就是蠟像,本來就是毫無生息的死物。

從車廂走出一名怪異的身影。

她穿著海兔與水母縫成的嫁紗。 頭髮像是墨綠色的海帶。 她的嘴唇豐滿,卻佈滿細微的骨白倒勾。 瞳孔渺小,彷彿乳白汪洋的兩葉扁舟。 手捧海葵叢,腳穿表面有藤壺的極長陶瓷白靴。從大腿根部能窺見緋紅鱗片。 雙臂與胸口都刺著釣鉤和魚錨。

「我……來……接你……了。」她的聲音彷彿稍微更用力,就會震碎聲帶。

「救,救命啊!」我跌坐在地,顧不得形象,閉眼大喊:「拜託別殺我,我甚至還未成年啊!」

她突然停下了腳步。

「未……成……年?」 「對、對啊,饒了我一馬吧!」

她沒有反應。

又過了幾秒,當我終於鼓起勇氣張眼。

什麼事情都沒有。一切正常。旅客們繼續聊天等車,而我的車也走了。

隔天,我又翹了課。用了整個月的零用錢買了六大包金紙。折成小船,一邊道歉,一邊漂向大海。

沒想到……

一回家,我的床上擺了無數冥紙折的小船,連枕頭和棉被都被海水浸濕了。

但是,從那以後,就沒再發生過什麼怪事了。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我說。「妳不相信也沒關係。」

「哈哈,我相信我相信啊。」她又舔了舔攪拌棒。

「真的?」 「對呀,啊,還有,問你啊,你有沒有幻想過?」 「幻想過?」 「那名被你拒絕的深海新娘,叫做鱔鱔,她為此低潮了好幾年,還差點想不開呢。」

我背脊頓時一涼。

「哈哈哈,開玩笑,開玩笑的啦。」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