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在瓣雨中

在我們嘴唇即將碰在要一起的前一秒,她的語調變得相當緩慢,彷彿在確認什麼。

「我從來不曾喜歡一個人超過喜歡自己。」

她喃喃說道。

自窗外映入的夜景,成了房間唯一亮光。

「我也是。」

我撒了謊。即使是我,從前也曾有過想得到真心的心儀對象。

「愛自己多於愛別人,這是人性。」

我移開了視線,為了消除心中的尷尬繼續隨口胡扯。

「啊,東京鐵塔!」

她以雙手捧著我的臉頰,將嘴貼了上來。

「跟晴空塔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東京鐵塔,因為那形狀看起來比較色情。」

她說著,有著花俏指甲彩繪的手指逐漸摸遍我的全身。

就在我的理性與睡意幾乎完全消失的瞬間,從她口中說出了一句最接近真話的臺詞。

「我想當個讓所有人都忘不了的女演員。」


——燃殼《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真不可思議。當我放下書本時,坐在對面的陌生女子正在流淚。

我瞥了眼電子顯示版,還要三站才到我要去的地方。

當我又把目光拉回那身影時,愕然驚覺那面孔如此熟悉。竟是我很久以前認識的朋友。


她倏然匆忙起身,離開了車廂。

我情不自禁追了上去。

她是察覺到了我感傷而哭泣嗎?還是為了什麼其他原因?

她快消失在人群中。


「下次,我們去看花海吧!」

那天一直沒有到來。

而現在,我的未婚妻對花粉過敏,這大概代表著,我永遠不會再有機會與誰在瓣雨中接吻了吧。

其實,我此刻真是叫住了她,也說不出什麼。

於是只得留在原地。等待她繞過人海。

她站在手扶梯時,我發現自己認錯了人。幸好沒有叫住人家,不然就尷尬了。我自嘲。


我想起高中時,也有類似經驗,那同校的女孩紅著臉逃跑,徒留羞得想找洞鑽躲的我在原地。可我不能跟著逃跑,因為我在等她。

有人拍拍我肩。

「嘿!你真早。」

這次,只有人群在推擠我。

我也不再是,相信那裡真會如承諾有片花海的男孩。

也沒有一定要在瓣雨中接吻。

很好,我無愧這身西裝、皮鞋,手上的公事包。

我苦笑,坐在月臺旁的長椅上,忍不住哭了起來。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