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冥界之花

月光好冷。那表示是真的很冷。因為最近,我對氣溫的感知越發越遲鈍了。

今夜,她又來了。        依然披著染血的婚紗,手持外型詭艷的蒼白花束。        眼睫是透明帶了湛藍的模樣,彷彿一支支用琉璃拉成的細羽。唇瓣與指甲末端都搽了灰鉛。        她掌心緊握的,是水晶蘭。        又稱,        冥界之花。       那是種非常稀有的植物,僅能以特殊菌類授粉繁殖,沒有任何葉綠體所以通體蒼白。

傳說能甦醒死者,或者與亡靈溝通。

「走開,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我怒吼。       她面無表情。       身影卻逐漸變淡……       消失前,她將食指放在嘴上,對著我微微一笑。       我鬆了口氣,沒想到,車禍以後她竟然完全沒有衰老。

這已經是連續第六天,她又來找我。我的理智快瀕臨極限——若是我真還有那樣東西的話。       我喜歡螢火蟲與飛蛾勝過人類。選擇住在遠離世間的小木屋,就是為了不被活人侵擾。

我得做些什麼阻止她……

在她下次現身以前,我用混了死藤水的雞血畫出魔法陣。       那可以召喚陰間巡守。

隔日,同時間,她又現身了。

她每吃一口冥界之花,輪廓就更加明顯。

「回來啊……」      「走開!不要逼我!」      「回來啊……」       我朝地板的魔法陣唸咒。

陰間巡守瞬間在她後方現形。

那怪物有著貓頭鷹面孔,卻沒脖頸。軀幹就像痴肥無毛的巨大肉塊,底部有一對手腳爬行。直立的上半身則接著兩隻粗壯手臂,拿著人骨做成尖刺的狼牙棒。       腹部兩側有種不斷收縮的氣孔。

「把這不速之客趕回她該去的地方!」我喝斥。

牠朝女子一棒揮下。       卻穿了過去。

她婀娜走來,婚紗裙襬在地板發出細聲:「我們死別後,我的法力變得更強了。」

她擁抱住了呆若木雞的我。       好溫暖……

當我甦醒時,發現自己躺在點滿蠟燭的法陣中央。       我詫異地盯著自己腐敗,滿是縫線的身體。

我返回人間了。

她坐在我面前,帶著骨頭面具笑著。

「妳做了什麼!?」      我放聲尖叫,卻好沙啞。      「妳做了什麼!?」          她輕輕走來,溫柔笑著。

「你以為死了就能逃離我嗎?」她睜大空洞雙眼:「你在陰間,看見我們未出世的孩子了嗎?」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