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翹課中

  若是你總期待,故事的結局會有甚麼戲劇性轉折。

  那麼,我接下來要說的平淡收尾,或許會和你想像的截然不同。


  這是個關於老師與學生的浪漫綺譚。


  他匆匆路過花圃時,恰巧看見一名美少女。

  而那名女孩竟穿著舊式制服,男老師納悶不解。那服裝,是六年前的款式,他還在學時候的樣子。

  但看來很新。一折一折的裙襬非常漂亮。

  女學生的骨架纖細,臉型似鵝蛋,每根髮絲都細緻整齊,很不可思議。

  她不怕髒的躺在草地,仰望螺旋向上的階梯發呆。


  老師也望向天空,一無所有。

  他看了看錶,心想現在是上課時間吧?

  「咳。」他清了清喉嚨:「為什麼妳在這裡?」

  少女看都沒看大人一眼,只是微微啟唇:「因為無聊吧,反正,做甚麼都很沒意義。」

  「妳為什麼穿著這制服?是轉學過來,先借用的嗎?這樣的話,沒關係,先去教室……」

  「為什麼要去教室呢?」

  「為什麼?當然是學習知識呀。」

  她倏然舉起手臂,光影半遮在長睫毛的單眼,畫面真美,老師心想。

  「要學習知識,不一定要上學吧。」

  「是呀,像是圖書館也可以,不過呢,還是學校的老師可以回答妳的問題呀。」

  「我沒有甚麼問題。」她開始玩起十指。因為有些熱,白皙無比的肌膚流下了幾滴汗水。

  日照愜意,老師無奈一笑,索性靠了過去,半倚在階梯旁:「我舉個例子好了,妳最喜歡的作家是誰?」

  她眨眨眼,半側身子:「作家嗎……海明威吧。我在圖書館讀到的。」

  「哦?我以前也很喜歡海明威呢?那妳知道多少關於海明威呢?」

  「失落的一代、冰山理論、老人與海,最後用槍自殺。」

  「哦,課本有,圖書館也有點書,那妳知道,費茲傑羅親手將大亨小傳交給海明威閱讀過,這大概三島由紀夫與川端康成兩人長期通信那樣讓我感動吧……」

  她坐起了身,搖搖頭。

  「我在妳這年紀時,讀到了好激動,卻無人能分享,好不容易,才遇到有老師可以說。」

  她終於正向看著老師,眼型的輪廓真美:「好像蠻有意思的。」

  「是呀,」男老師興致一來,捲起袖子,像是小心翼翼接近野生貓狗般……

  緩緩靠近:「在海明威的日記中,曾經費茲羅傑還被老婆嘲笑性器大小,困擾又痛苦地找他商量,為了安慰這朋友,海明威甚至陪他到廁所比較,保證他正常,甚至,兩人還去了羅浮宮研究其他雕像的大小。」  

  

  「哈哈哈哈。」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像朵綻放的香水百合。

  他差點懵了,那場景,穿著與學生時期自己相同的制服,笑聲很是好聽。宛若往昔時光。

  「是吧,是吧,上學很有趣吧?可以和其他人聊天,有了知識,知識這麼棒,能分享,能一起討論。」

  這孩子應該是位非常寂寞的人吧,他心想。

  她真的很漂亮,像從夢中,從小說中,從電影中,從所有人口耳相傳,有點遙遠,卻不太遠的地方而來,純淨無瑕。

  他敲敲自己膝蓋,將歧念揮走。

  「妳是幾班的學生啊?我帶妳去班上吧,別害怕。」

  她驀地收斂笑容,搖搖頭道:「我不記得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甚麼都不記得,好像只知道叔叔。」

  「叔叔?」他心裡有種詭異的預感:「是妳的誰?爸爸或媽媽的兄弟嗎?」

  「不知道呢,但我喜歡叔叔。他是個歷史迷,養的三花貓總是喜歡在我從廁所走出來時,蹲在硅藻土吸水墊,一見我就急急忙忙奔走,慌慌張張地,四隻腳都呈八字滑行,站不太穩。可是呢,下兩秒,又從牆後探出毛茸茸的腦袋。」


  「妳之前都沒上學嗎?」

  「沒有呀,老師。」

  事情不太對勁,他心想。

  「老師老師,知識很重要對不對?」

  「當然,那是世上最重要的東西,只有一樣東西比這那更重要。」

  「是甚麼?」

  她如依人憐愛的幼鳥,歪著頭凝視著老師。


  是愛呀。


  「是你的靈魂。」

  當我在男老師耳邊這麼說時,他看起來簡直像要被溺死一般,脖頸的血管暴凸。結巴者那樣翻動嘴唇,臉色既蒼白又難看,額頭滿是冷汗。

  

  「唉呀……」我嘆息:「別緊張,我不會傷害你的。」

  而我看向妹妹,她已經嚇得花容失色,並膝跪倒在地。


  「啊……」我揮揮手:「怎麼連妳都嚇到了,妹妹。」

  「妹、妹妹?」她嚇到簡直失去了神智,癡呆地往後爬:「你……你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可能是人類?更更更更、不可能是我的哥哥……」


  我看看自已。啊,一時間太激動就……

  我彈指,讓老師和妹妹同時暈了過去。

  然後,吃掉了剛剛那段美麗的記憶。把沉眠的老師放在階梯之上。

  

  我又彈指,她甦醒過來,拍掉裙子的灰塵,一如既往的冷艷動人。


  「妳果然不適合當個平凡人類呢。」我溫柔笑道。

  「哼。」

  她瞇小了眼,撩撥長髮:「你果然很適合當個重度戀妹情節哥哥。」

  「哈哈哈,」我尷尬咳嗽:「失敗了欸,要回去了嗎?」

  「好啦。」雖然有點不情願,她還是摟住了我的手臂:「走吧,回家吧。」

  

  噢,還有我確實欺騙了你。抱歉,

  作為補償,你也能讀讀其他故事,知道我為心愛的妹妹做了些甚麼。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