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捕夢網

掛了一張捕夢網在床頭。 那是種使用柳樹枝作環框,中央編織出蜘蛛網紋路,有些邊緣會勾著羽毛的工藝品。  傳說,那可以捕捉美夢,阻擋噩夢。

夜裡,他夢到自己化成了一隻灰鷹,飛越宛若亞馬遜河,嵐霧彌漫的山路與森林,來到湖畔旁的學校。 那裡的紅沙跑道尚未完工,雨後變得十分鬆軟,甚至長出了些許嫩草,和操場中心因為水滴而青翠的綠坪有著相同的顏色。 長短不一的蟬聲正自遠方傳來,他收起羽翼,在仍有微光的透明夜色中,走向小木屋外型的涼亭,那裡連桌椅都是木頭所製。

有名白制服黑褶裙的馬尾少女從階梯盈盈步來,那雙腿皎潔得有如漂染過月光。

她長得像個東歐混血的靦腆貴族,眉宇甜美。 她剛結束詩社活動,正要離開此處。

「你怎麼進到我的夢中的?」見到他,少女訝異問著。 「是妳進到了我的夢中。」

「你是誰?」 「不重要,只要知道我可以幻化成各種妳渴望的模樣就好。」 她瞇起眼:「你不是我渴望的模樣。」 他只是回:「但這全憑我的渴望。」 她眨眨眼,若有所思。又問:「那麼,這到底是你的夢,還是我的夢?」 他說:「只要有人闖入了妳的夢境,那就不再只屬於妳。還有,天堂也是。」 「你剛剛說了什麼?」

他幻化回人形,是個有五彩羽毛的男子:  「我不可能再說一次。」 「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未來是什麼樣子?」她小心翼翼往前一步。

他閉上眼,羽毛閃爍出奪目光芒。 他的腦海浮現她穿著艷俗低胸舞衣,戴了廉價珍珠耳環,手提假冒的名牌包。因為攝取太多尼古丁而臉部滿是皺紋。  她年少時厭惡酒味,如今每天喝個爛醉。發起酒瘋時還會倒在路邊。 她還有個未婚生下的女兒,她每天都希望有個救世主能照顧她的女兒,照顧她自己。

「不行。」他漠然道:「告訴妳,妳現在就會死在這裡。」 「你的意思是,預知未來就會受到詛咒嗎?」 「不是。」 「那我不懂了。」 他搖搖頭:「妳現在不懂,以後也不會懂,也或許永遠不會懂。」

「那麼……」她以澄澈雙眸凝視這名半人半神的男子:「拯救我。」 他遲疑了很久,甚至差點開口答應。 最後,還是只能說了一句:「我很抱歉。」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