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20200910

  我夢到重要的朋友,他誤喫不潔的食物,舌頭生了瘡。在臺上發不出聲音,而那些觀眾,等待他開口的目光,都是從未看好他能成功的熟人。

  我上前替他解圍。告訴大家,他的話語擁有魔力,能教會一個人再次願意去愛。讓一個人瞭解另外一個人內心的痛苦。   掌聲響起,歌劇院般的席次飛灑出紙片與彩帶,燈光卻轉移到了我的面容。   醒來時,我嘗試釐清這夢境的啟示,或者是成因。我猜,應該是在睡前臉書顯示了生日通知,是我很久沒主動聯絡的朋友。   那是在狂歡少年歲月時,帶著我亂闖冒險的學長們。   我不禁思索,當我和某個人,甚至某個團體間的情感漸漸褪去時,我會下意識想遺忘。   如此一來,好幾年的記憶卻也跟著消逝了。

  我想到有朋友曾說,他只要感受到壓力,就會與陌生女孩過夜睡覺來逃避。久了,不但本來的愛都麻木了,只要擁抱,就會聯想到所有依然無法擺脫的噩運。   最後,他變得幾乎不願意擁有回憶。

  我並無類似經驗。但,倒是會捨不得讓重要的過往碎裂熄滅。   這也促使我最近花較多的時間回憶,無論甜蜜或疼痛。

  之所以擁有這般成長,大概是體悟了,沒有人是完美的,而人與人間的緣分甚是可貴。分別開的人們,縱然有所委屈與怨懟,卻也曾有過犧牲與關心。

  所以,我們誰與誰都互不虧欠。   但我仍想記得那些快樂,以及讓我成長的記憶。

  我最近較少動筆,當然不僅僅這個原因。我需要開始多照料身體。也不太能旅行,還有著許多瑣事得處理。   也有點失序,不太好調和、沉澱,平衡自己。

  可是,仍有值得愉快的日常小事。《繁花葬禮》封面的效果超乎想像驚艷,很期待能盡早與你分享。

  祝福你也永遠銘記那些珍貴的回憶。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20200928

我被雨聲吵醒,一瞬間就忘了夢中的場景。但在夢裏,我倒是又寫了點隨筆,清醒後,發現這都不是真的,沒來由失望了片刻。 入秋了呢…… 見到網路很多人開始發起一百天活動:年底前一百天記錄下心情、記錄下感恩的事情之類的。總覺得2020雖然好多瑣碎紛擾,但過去特別快,要說每年都是這樣嗎?也不盡然如此。 所以你們打算跟著一起試試看寫下甚麼嗎(笑),至於我,依然會每天寫下點甚麼。 最近再次忙碌起來,不過,又像年初

20200919

在我青春漫遊的年代,網路並不發達。世界離我們很遙遠,所有娛樂都像是小眾的秘密。 我們在獨處時,幻想看見與被看見,幻想有了交流,幻想所愛的藝術家們回應答案,無論文字、旋律、歷史、色彩都既私密又難解。僅容許擁有同種語言的信徒才能夠被分享。 後來,稍微年長,我們開始妄想抵抗這個正在崩壞的世界。拯救點甚麼,縱然是徒勞無功也罷。 現在,只要她買雙鞋給我,就能令我開心無比。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也不過就是繼

20200911

我認識她的時候十八歲,現在,我們都將邁入三十了。   這是大學畢業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她與男友北上,順道來找我。   她是位聰明、美麗、善良,且黑長直的女孩。每次期末考,我都是讀取她的卷姊筆記才活了下來。   而從以前開始,我們兩個就常拌嘴。   譬如我說:「看著你們,果然情侶會越來越像。」   「哪有,你看你女友那麼可愛。你不笑時很恐怖。」 我們選了濃湯與甜點很美味的義大利餐廳。聊聊近幾年的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