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20200905

因為父母要去澎湖,所以我難得回老家,做點家事,餵餵狗。 去年的時候,他們到日本旅行,我則和梳打汽水回來,與她分享我小時候的回憶。 然後,對她訴說貼在我牆壁所有剪紙的故事。 晚餐邊吃火鍋時,狗兒會將頭放在我們的大腿上。 今年,我姐姐的女兒出生後,就較少讓狗狗跳上沙發了,牠顯得有點寂寞。 而疫情緣故,碩大空曠的屋子也僅剩我一人。 我躲在地下室,閉眼貼著磁磚,想像曾經在這屋子裡的所有笑聲。

倏然想起,大二時,朋友邀我去南部老家,數百坪的陳舊透天厝,滿是樟木香氣。 那夜,我倚著枕頭趴在地板,諦聽著不斷自遠方傳來,宛如心跳般的鼓聲。

那樣的寂寞,既古老又美好。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20200928

我被雨聲吵醒,一瞬間就忘了夢中的場景。但在夢裏,我倒是又寫了點隨筆,清醒後,發現這都不是真的,沒來由失望了片刻。 入秋了呢…… 見到網路很多人開始發起一百天活動:年底前一百天記錄下心情、記錄下感恩的事情之類的。總覺得2020雖然好多瑣碎紛擾,但過去特別快,要說每年都是這樣嗎?也不盡然如此。 所以你們打算跟著一起試試看寫下甚麼嗎(笑),至於我,依然會每天寫下點甚麼。 最近再次忙碌起來,不過,又像年初

20200919

在我青春漫遊的年代,網路並不發達。世界離我們很遙遠,所有娛樂都像是小眾的秘密。 我們在獨處時,幻想看見與被看見,幻想有了交流,幻想所愛的藝術家們回應答案,無論文字、旋律、歷史、色彩都既私密又難解。僅容許擁有同種語言的信徒才能夠被分享。 後來,稍微年長,我們開始妄想抵抗這個正在崩壞的世界。拯救點甚麼,縱然是徒勞無功也罷。 現在,只要她買雙鞋給我,就能令我開心無比。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也不過就是繼

20200911

我認識她的時候十八歲,現在,我們都將邁入三十了。   這是大學畢業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她與男友北上,順道來找我。   她是位聰明、美麗、善良,且黑長直的女孩。每次期末考,我都是讀取她的卷姊筆記才活了下來。   而從以前開始,我們兩個就常拌嘴。   譬如我說:「看著你們,果然情侶會越來越像。」   「哪有,你看你女友那麼可愛。你不笑時很恐怖。」 我們選了濃湯與甜點很美味的義大利餐廳。聊聊近幾年的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