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20200829

  「今天開會準備教材,所以老師們挑戰用十五分鐘手作繪本。」   「等等,我要抱綿羊娃娃一起聽故事。」   (十秒後。)   「好,今天要說的故事是,魔法王子與惡魔女孩。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別太要求啊。」   從前從前……有一名魔法王子,他既勇敢,又樂於助人。   「手上是小黃瓜吧。」   「不准批評我精美的畫技。」   「好。」   他喜歡在夜晚時,偷溜出王宮,到處冒險和打擊罪犯。   「然後我不小心跳頁了,只好不用剪貼的直接畫在上面兩個愛心。」   但最近有個煩惱,他開始到了對愛情好奇的年紀……   他的化身,是條狗狗,有著極靈敏的鼻子與俐落身形,不過呢……有時,也愛惡作劇。

  他無意間,發現一隻優雅黑貓,突然玩性大發。想嚇牠一跳。   沒想到,牠一轉身,竟變成一位美麗的惡魔女孩。   「這是AT畫風吧。」   「不,這是班傑明畫風。」   「豪。」   他們一見鍾情,可是啊……只要一擁抱對方就……   會因為光與暗的力量彼此排斥,如花朵燃燒。   「為什麼王子是光?」   「不知道,下次幫妳問問看王子。」   他們為此苦惱不已,甚至難過到落下了眼淚。   但幸好,睿智的鬥魚女神,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她將兩人帶到魔法湖,施了法……

  他們在水中的倒影,終於能不畏火焰,擁抱在一起。

  「可是,他們本人還是沒抱在一起啊。」   「有道理。」   「不施法也有倒影啊!而且為什麼不直接把他們泡進去。是因為貓貓和狗狗不愛洗澡嗎?」   「不是啦,施法就可以變成倒影,互相擁抱了!」   「哦!」   「所以可以混更了嗎?」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20200928

我被雨聲吵醒,一瞬間就忘了夢中的場景。但在夢裏,我倒是又寫了點隨筆,清醒後,發現這都不是真的,沒來由失望了片刻。 入秋了呢…… 見到網路很多人開始發起一百天活動:年底前一百天記錄下心情、記錄下感恩的事情之類的。總覺得2020雖然好多瑣碎紛擾,但過去特別快,要說每年都是這樣嗎?也不盡然如此。 所以你們打算跟著一起試試看寫下甚麼嗎(笑),至於我,依然會每天寫下點甚麼。 最近再次忙碌起來,不過,又像年初

20200919

在我青春漫遊的年代,網路並不發達。世界離我們很遙遠,所有娛樂都像是小眾的秘密。 我們在獨處時,幻想看見與被看見,幻想有了交流,幻想所愛的藝術家們回應答案,無論文字、旋律、歷史、色彩都既私密又難解。僅容許擁有同種語言的信徒才能夠被分享。 後來,稍微年長,我們開始妄想抵抗這個正在崩壞的世界。拯救點甚麼,縱然是徒勞無功也罷。 現在,只要她買雙鞋給我,就能令我開心無比。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也不過就是繼

20200911

我認識她的時候十八歲,現在,我們都將邁入三十了。   這是大學畢業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她與男友北上,順道來找我。   她是位聰明、美麗、善良,且黑長直的女孩。每次期末考,我都是讀取她的卷姊筆記才活了下來。   而從以前開始,我們兩個就常拌嘴。   譬如我說:「看著你們,果然情侶會越來越像。」   「哪有,你看你女友那麼可愛。你不笑時很恐怖。」 我們選了濃湯與甜點很美味的義大利餐廳。聊聊近幾年的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