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20200828

  終於完成了一校。   我吃著很多很多牛奶的巧克力慶祝。   突然想到,史蒂芬金小說中的作家,每次完成一本小說原稿,就會抽一支雪茄,喝一杯紅酒。   而現在,我的版本則是黑糖冬瓜茶與牛奶巧克力版本。   嚼嚼。   最近習慣在睡前回憶,找尋那些他人珍貴的善意。於是,變得很常作夢,卻也很常忘記自己作了甚麼夢。   不過或許這很正常,我人生中總會有那麼一小段時間,沉溺太多文學與電影,連續劇與動畫,導致忘記了自己本來的人生擁有甚麼故事。   像是不知不覺間走入日常裂縫中非日常的主角。深夜可能經過自助洗衣店,就歷經了一場奇幻之旅。   我想再多寫些甚麼,可疫情無止盡延後。   所有交通從而癱瘓,而我只能想著那些見不到的人。規劃那些不知何時能再次開始的旅程。   我想到了在歐洲的種種,還有我獨自一人走遍京都,以及位於新加坡,璀璨浪漫的濱海花園。   偶爾,真想學學日本小說家,搬到一間神祕的別墅取材。又或者,回到青春漫遊的高中校園,寫一封詩籤,夾在圖書館的某本書。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要懷有理想與熱情,我們就永遠不老不死。

  還有,因為觸及率被大砍。所以開了罐白色沙瓦,味道和胃乳一樣。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20200928

我被雨聲吵醒,一瞬間就忘了夢中的場景。但在夢裏,我倒是又寫了點隨筆,清醒後,發現這都不是真的,沒來由失望了片刻。 入秋了呢…… 見到網路很多人開始發起一百天活動:年底前一百天記錄下心情、記錄下感恩的事情之類的。總覺得2020雖然好多瑣碎紛擾,但過去特別快,要說每年都是這樣嗎?也不盡然如此。 所以你們打算跟著一起試試看寫下甚麼嗎(笑),至於我,依然會每天寫下點甚麼。 最近再次忙碌起來,不過,又像年初

20200919

在我青春漫遊的年代,網路並不發達。世界離我們很遙遠,所有娛樂都像是小眾的秘密。 我們在獨處時,幻想看見與被看見,幻想有了交流,幻想所愛的藝術家們回應答案,無論文字、旋律、歷史、色彩都既私密又難解。僅容許擁有同種語言的信徒才能夠被分享。 後來,稍微年長,我們開始妄想抵抗這個正在崩壞的世界。拯救點甚麼,縱然是徒勞無功也罷。 現在,只要她買雙鞋給我,就能令我開心無比。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也不過就是繼

20200911

我認識她的時候十八歲,現在,我們都將邁入三十了。   這是大學畢業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她與男友北上,順道來找我。   她是位聰明、美麗、善良,且黑長直的女孩。每次期末考,我都是讀取她的卷姊筆記才活了下來。   而從以前開始,我們兩個就常拌嘴。   譬如我說:「看著你們,果然情侶會越來越像。」   「哪有,你看你女友那麼可愛。你不笑時很恐怖。」 我們選了濃湯與甜點很美味的義大利餐廳。聊聊近幾年的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