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靈感女神

昨晚,我有了一位訪客。   是名黑髮與藍髮挑染的女孩。   我在書桌前用鋼筆寫字時,她就趴在床上,踢踢小腿,讀我的日記。連身裙水手服有著許多透明的縫布塊,能清楚看見底下赤裸的肌膚。   「我大概是在作夢吧。」我說。   「嗯。」她好像很開心,在棉被上滾了半圈看我,胸前的蝴蝶結都被壓垮了。   「你為什麼要每天都寫一封遺書啊?」她聽起來興致盎然。若無視那不斷浮現的漣漪,會讓人錯覺她只是普通高中女子。   「因為這讓我覺得平靜。」   「但是……」少女賊然而笑:「你看起來很反對去死。」   我稍頓,「想要,不代表一定喜歡。」繼續。   「不,你很怕,誰知道來生會不會比現在更糟?那現在的你比……不然,我們來打賭好了。」   「賭甚麼?」   「賭你不敢讓我控制你的身體。」   我擱筆,「妳要怎麼做?」   「我會從你的嘴巴進去,然後讓你去最黑暗的地方,像是控制蝸牛被大鳥吃掉的寄生蟲,接著,你會被怪物吃掉。最後,會從你的骨髓長出很美很美的花朵。」   不知為何,那名奇異的少女竟然哭了起來。   「或者……或者,你會掉到水裡,被長著人腦的水草給纏住。」   「那些水草為什麼要長人腦?是怎麼長出來的?」   「不知道啦。」   她開始揉眼,衣料簌簌,很遠很遠的地方有鄰居在唱歌。   「我問你噢。」   「是?」   「自殺的人是不是都被像我這樣的人寄生了?」   我沉默,思索片刻後道:「甚麼是像妳這樣的人?」   「覺得死亡就能解放宿主與寄生者的人。」   「我聽不懂妳在說甚麼。」   「沒關係……但你說了,想要不代表喜歡那樣。」   她還在揉眼。   「這個嘛,」我苦笑:「幾乎可以套用到所有事物上吧,我想要活下去,也未必代表我真的很喜歡就是了。」   「你好厭世噢……」   「妳好煩人,說到底,妳究竟是誰?」   「我是你其中一個靈感女神。」   「噢,」我微微聳肩:「難怪妳一直那麼急著要我去死。」語畢,我張口,要求她回來。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Couldn’t Load Comments
It looks like there was a technical problem. Try reconnecting or refreshing the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