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班傑明

藍色的風

巒蜒隨嵐煙傾斜,平原吹過藍色的風。 她騎重型機車從遠方而來,面容滿是受光沖蝕的溝紋。 她停在我眼前,緩慢脫下皮衣,宛若脫下一身戎裝。

墨鏡未摘,引擎的星火未熄。她愜意地與我談論自己的故鄉。

「我來自一個開滿向日葵的國度,我們會將所有亡去的深愛之人灑在土壤。」她說。

「妳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我的外婆曾帶著我的母親抵抗遙遠的統治者。而她也是兄弟姐妹中唯一個倖存者。我的媽媽,小時候也差點被迫淪為女奴。」

我聽她說話,軟語柔腔,有著異色口音。

她扶平髮絲,繼續道:「現在,更強大的新入侵者又來了,我的母親卻說,我無法承受那樣的痛苦,要我逃到遠方,找個溫柔的丈夫嫁掉。然後再也別回來。」

「那妳怎麼想?」

「我不知道。我不想讓自己的命運被他人掌握。」

「那妳為什麼沒有留下來一起抵抗?」

「因為我知道,我逃離了那裡會讓我深愛的母親快樂一點,縱使最後我沒有嫁給誰。」

我點點頭。

「你會因此瞧不起我嗎?」她別過頭。

「不會。有些人愛自己孩子的方式,是希望他驕傲的抵抗命運,為正義殉道。但有些人,則是把自己孩子藏起來,鎖在密室,等待戰爭過去。」

「可是,我遺棄了我的家人,而且,還得說服自己,沒事的,這不是我的錯,我應該活下來。」

我霎時默了。 只是搖搖頭,對她說沒事的,我懂那感受,並給她一個飛吻。

她突然沾淚微笑,笑起來像哭。

毫無預兆的,加了油門,迅速消失在地平線。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